昨天晚上十夜打電話來,問我能不能參加今天綠黨的記者會,主題是全民女王,大概就是找幾個朋友一起扮成女王,宣示、表述類似「全民做老闆」、「全民老大」的觀念。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反烏托邦小說三部曲:《我們》(後名為《反烏托邦與自由》)、《一九八四》和《美麗新世界》以《一九八四》最具指標意義,《我們》我沒看過,但是和《美麗新世界》相較,《一九八四》寫實得可怕(應該說寫得比較直白,也因此被批評沒有文學的美感-_-),故事裡的那些控制在超過1984的今天如此相像,以致於看的時候感受特別深刻。

村上春樹的《1Q84》以時間為主軸向喬治歐威爾的《一九八四》致敬,歐威爾在《一九八四》說:「控制過去就是控制了未來,而控制了現在也就控制了過去!」

(以下有《一九八四》的雷,《1Q84》的雷應該算沒有,好吧...至少第三集的雷絕對沒有)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eliz1984,柏林圍牆上的街頭塗鴉photo from feliz 1984

 試圖開始從美學的角度切入,談關於有意味的形式(significant form),以藝術作為表達的符號、媒介、紀錄,也是那個go ahead的內力,go ahead要更進一步,那就必須進入表達形式如何也是significant form的問題。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論文預很多的預告片,2008年曾經做過另一個版本,但這兩年來我關注的方式開始有了轉變,這些圖都是對我比較有意義的。

大學以前畫在課本上的塗鴉因某次颱風永遠失去了,這些是從有記錄(高三後半部)一直到今天(2010)對我來說比較有意義的任意塗。

一直在替我的圖想一個命名,命名完這個文字使用的權力就能由我掌控,因為若解釋說我的論文是談塗鴉,有太多人和街頭塗鴉擺在一起,說論文向我的指導教授老宋的任意圖看齊,又不一樣,我的任意塗大部分很明顯透過意識的選擇在進行。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