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號  月曜日

 

 

 

 

早上六點就被爸叫醒,陳叔叔和爸爸已經泡過溫泉,等我畫完妝想再泡一次已經來不及了,應該先去泡溫泉的,唉!剩下的時間還很多,下去一樓大廳逛,遇到阿炯,他也已經再泡了一次,早晨的河口湖,外面下著大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早餐和昨天晚餐一樣在七樓,我吃了紫米稀飯,溫泉蛋好好吃喔喔喔喔喔,滑嫩透明三分熟的蛋泡在冰涼的醬汁裡,微鹹的醬油加上一口軟軟滑嫩的蛋,真的非常好吃,冰涼順口,想一口再接一口。看到很多日本人穿著飯店附的浴衣直接就來吃早餐,我想應該也是一大早就去泡過溫泉吧!我覺得真正融入日本生活就應該是這樣,台灣人大多不敢把浴衣穿出去,我想也許是因為不習慣、怕曝光的關係!

 

 

 

 

吃完早餐,搭Yellow Bus木之花美術館,木之花美術館展覽插畫家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池田晶子的畫,喜歡貓的人可能會注意一隻住在「Wachi Field」叫「達洋」的貓,之瑜有買她的插畫書,對裡頭岀場人物非常了解,台北新光三越有賣牠的週邊商品(還有其他的店),很不便宜,這間美術館擺了很多池田晶子的作品,之瑜說她在日本享有一定的地位,更顯得這間美術館的重要性,不過我覺得會來參觀的台灣人感覺不多。


雨還是一直下,雖然轉小了許多,卻仍然無法看到富士山,木之花美術館搭
Yellow Bus會直達(Bus還有中文導覽!不過我們得很吃力才聽得懂它在講什麼)。美術館外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建築物看起來也很有歐洲的風味,雖然稱不上城堡的地步,可是很有童話般的感覺,門口坐立一隻大大的達洋,門票一張500(星期五休館),感覺裡面很冷清,只有我們幾個客人,美術館不大,也只看到一個收票的服務人員,讓我想到村上春樹在「遠方的鼓聲」提到他去希臘的母西歐博物館,也是類似的情況。買了門票,售票先生(感覺是個很靦腆的害羞日本人)還送我們一人一張明信片,我真的覺得在河口湖觀察到的日本人,充滿著一種令人感到溫暖的親切感。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所有照片都是集合我、我爸、阿炯照的加以整理

七月三號
  曜日

東京沒下雨,但天氣陰冷。七點半被爸爸叫醒,在飯店四周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晃了一圈,鴿子、流浪漢是我對池袋最深的印象。飯店旁邊是東京藝術館,早上還沒開門,但廣場上聚集了不少人,約會等人的年輕人們、餵食鴿子的流浪漢等等,在日本常看到烏鴉也常聽到烏鴉啞啞叫、鴿子很多,麻雀反而比鴿子少,鳥兒大多不怕人,欣喜的等著被餵食。還很早,商店多未開門。八點多回飯店吃早餐,飯店裡好多台灣人真不好玩,然後我又自己去晃了一圈,到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筆(日本的全家附有無印良品的櫃)。

 

 

 

 

來日本才第三天,每天坐JR、走路、類似中文的招牌、一樣的黃色臉孔,其實不太有出國的感覺,是因為習慣的步調?台灣本來就日本文化充斥,還是什麼原因呢?

 

 

 

十點左右坐JR去淺草:池袋(坐JR)→上野(轉車)→淺草。淺草寺是東京歷史最古老的寺廟阿炯說淺草寺就好比台灣的龍山寺,又是一個充滿台灣人的地方。人好多,在熱鬧大馬路邊,一眼觸及的是一個大大的紅色燈籠,上面用黑色毛筆寫著「雷門」,燈龍底下有一小行「松下電器」的字樣,我想可能是他們贊助的吧!寺旁邊有一間龍貓Shop,不過比昨天在台場看到的那間小。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和之瑜二人一組,有一個小時可以逛,大門進去又是商店街:從雷門到淺草寺的路上是代表庶民風情的仲見世路 ,每間店東西差不多,感覺還不如京都清水寺那般漂亮,商店直的橫的交錯,礙於時間我們只去看了直條的商店。時間很快就到了,因為怕趕不上前往河口湖的車,所以不敢停留太久。在雷門對面遠看有一個形狀特殊的建築,之瑜說那是一個外國人設計的,本來想設計成酒滴的形狀,卻因為顏色和形狀讓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人聯想到大便而被日本人討厭。

 

 

 

我們從新宿搭車到大月,再從大月轉車道河口湖,假日急行車票多200(速度快十分鐘,但還是要40分鐘),車子感覺很老舊,大概性質就像阿里山的小火車一樣吧!路邊也是稻田和平房充斥,感覺上日本也是農業盛行的國家呢!他們的米很好吃,超市販賣小小一包也不便宜,日本的農人是否也受到台灣農人一樣的遭遇呢?不過以他們強烈護國的民族性來看,應該以本國物品為重吧!這一相片點台灣實在是比不上。觀察一陣子發現除了幾棟小公寓,房子都不超過二樓,而且不管佔地多小,一定要有一個小小的院子,這也是我之後在京都所發現的,儘管也是地小人稠,但大體上街道都很美觀,木造的房子和小小的庭園,也有可能是因為感覺新奇吧!我常常覺得,若是台灣的四合院也能完好的保存,那也是一大特色!

 

 

 

感覺河口湖是一個很小的城鎮,車站也很小,看到不少外國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人大包小包背著行李,河口湖是進入富士山的入口,應該是要來攻頂,可惜這幾天天氣不好,他們要失望了,後來有問一個從台灣來攻頂的家庭,他們說爬富士山不用申請什麼特別的通行證等等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飯店的人派車來接我們,所住的Fuji Lake據說以景觀著名,果然名不虛傳,房間一大片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整個河口湖,露天溫泉池天氣好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呢!光是飯店四周的風景就美不勝收,讓人都不想出去了,能在這裡悠閒的度假、泡溫泉也是一大享受。我、爸爸和陳叔叔一家人一起住。

 

 

 

外頭天氣陰陰的好像隨時會下雨,我們先搭乘Yellow Bus到大石公園。

 

 

 

    在河口湖自助旅行交通只能靠這個yellow bus,沒有其他公車也看不到任何一台計程車,倒是遊覽車很多,yellow bus一日卷是用滿24小時整的,也就是你當天下午五點才買的話,可以用到隔天下午五點,一張770做成名信片的樣子。Yellow bus班次不多,所以最好先查清楚要搭乘的時間,而且最後一班車在下午六點以前就沒了,有站牌可等候上車,下車只要按鈴司機就會讓乘客下車,我們跟司機講我們住的飯店,他還繞路直接把車開到飯店門口呢!在詢問乘車資訊時,飯店的服務人員也是超熱心,雖然不太會講英文有點失敗,不過充分感受到河口湖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我們所住的飯店的服務人員很辛苦,去車站接我們時當司機,幫我們check in、然後提行李不肯收小費(日本飯店不收小費也不肯收小費!)之後又大老遠跑去幫我們問路,最後晚上表演太鼓秀的時候,赫然發現上場的都是服務生,真的是….太萬能了。

 

 

 

大石公園、河口湖自然生態館很多薰衣草,像一片紫色的花海,大家猛拍照,不過這裡也有很多台灣觀光客。河口湖旁邊很多人釣魚,也有踩鴨鴨船我也想去玩。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從大石公園回來後我們便去泡溫泉,日本泡溫泉當然是一定要脫光光,好在池子裡沒有其他人,我們在旁邊快速梳洗完畢就跳下去啦!水溫適中,走了好幾天的路,腳好酸,一泡下去真的舒服好多,我們還去泡室外的,雖然一直聽到隔壁男湯阿炯的大嗓門,不過室外池是很安全的,可惜天氣不好看不到富士山,我和之瑜一邊幻想冬天來,旁邊是白皚皚的雪地,配上冰涼的飲料(可以喝酒嗎),這種感覺真式棒呆了。泡一下就熱了,不習慣常泡溫泉還是別泡太久,半小時便出來,穿上飯店附上的浴衣,一出來外面的婆婆就奉上富士山泉水煮成的冰茶,很爽口,不甜不澀不膩,日本的茶也很對我的味(泡完溫泉要記得補充水分)。

 

 

 

飯店的游泳池也是溫泉(因為看到它在冒煙),另外馬桶不管什麼時候坐都是熱的、被子也暖轟轟,這裡果然是專為冬天設計的旅遊聖地。

 

 

 

七點是懷石料理的時間,期待很久,上次在偏僻的「武雄溫泉」吃到非常道地的懷石料理念念不忘,可惜這次是大圓桌不是跪坐式的榻榻米,雖然比較方便,但這樣就不道地啦!不過邊吃飯還能邊欣賞夜景,旁邊依然是大片大片的窗戶很漂亮。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七月二號    土曜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要趕九點十九分的新幹線去東京,氣象報告預測大阪是雨天,但是東京是晴天。早餐吃了道地的味增湯(真的很鹹)、加紫色??的白飯、喜瑞爾和柳橙汁,精神飽滿準備出發。在清早的橋上,隔著河水,波光潾潾反射照耀下的飯店,真的非常有氣魄。

 

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到大阪,再坐JR到新大阪,然後搭新幹線到東京,因為沒去過東京,這是我期待很久的行程。在去搭車的路途有一位日本老奶奶向我問路耶,完全聽不懂她在說啥,我只能和她說聲抱歉了。總共三小時的車程,每個人都準備不同的事做,我不斷的盯著窗外的風景,在小鄉鎮平房夾雜綠油油的稻田隨處可見,想想在台灣已經到了稻子收割的季節了呢!之麻的旁邊位子空著,我說等一下若是旁邊坐了日本人就可以一起聊天了!因為上次來日本,我也和身邊的日本奶奶聊天,人很好,雖然語言超級不通,可是感覺很溫暖;陳晁偉疾筆振書的寫日記中,其他人有的趁這個時間補眠、聊天,三個小時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沿途的風景都差不多,過山洞的時候耳鳴的好利害,在台灣搭乘火車也沒這麼嚴重,我想應該是「速度」的關係吧!日本的摩天輪真的好多,光是被我看到、經過的就有三座,我偷偷認定摩天輪是一個國家繁華的象徵,到一定地位的國家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一定要一座像摩天輪這樣顯著的建築當地標(私心)。過了一個小時左右,之麻旁邊果然坐了一個日本人,日本婦女,提著一個竹編的提籃;粉紅色手機上掛有小熊吊飾;黑色長頭髮,過肩膀一點點;穿著很優雅;眉毛稀疏明顯看出畫了黑色的眼線。她一開始就對我們釋放出強烈的好奇心與善意(我接收到了)果然沒多久就和之麻聊了起來。這位穿著優雅的婦人,暫時就稱呼她為典子女士吧(我編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典子女士很喜歡台灣,去過台灣四次(日本去台灣很便宜!看到廣告行程四天三夜每晚住圓山大飯店去士林、九份,一個人折合台幣只要一萬多),台灣從北到南、從西到東她都去過了,印象最深的是台東農場的什麼冰(聽不懂)很好吃,還有故宮博物院很漂亮,全程日語交談,我負責在旁邊傻笑等之麻翻譯,典子女士還拿出她的粉紅色手機幫我們拍照,拍完還很開心的拿給我們看,真的是很童真的一位女士,看不出來她已經六十歲了。

 靜岡的下一站,和典子女士說掰掰,之後雖然之麻旁邊又坐有日本人,但因沒感覺到善意的釋放,所以也沒聊天。

 

岀了東京車站看到一間小間的無印良品,進去買了日記本(今天晚上才開始寫日記),一本要368好像也沒比台灣便宜多少。我們先搭車到池袋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去飯店放行李(池袋大都會),我對池袋的印象就是日劇池袋西口公園(不過我沒看過),經過池袋西口公園還很高興的照了它的地圖,還有漫畫辣妹當家裡面,池袋似乎已經是一個比較落後的都會區了。我在池袋買了飲料和附贈玩具的Mo Mo熊餅乾,日本的飲料不像台灣的那麼甜,喝起來順口許多。途中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遇到一個很心機的台灣商人,一開始超熱心的向我們介紹池袋,之後離開時還請我們吃糖果,但是接下來一句「我沒有要你們來和我買東西啦」還跟我們說他商店在哪裡,企圖表露無疑。(不過後來大家還是去跟他買糖果了,我發現他算我貴,封殺!池袋大都會旁邊的「亞細亞」商店,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中午去吃很鹹很鹹,鹹到吃得很痛苦的中華拉麵,鹹到吃一口要喝一口水的中華拉麵,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卻是十分的不習慣,不虧是口味重的關東啊!

下午第一站到上野,上野有名的是有熊貓的動物園,但是我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們沒去動物園,而是去旁邊一條很像是傳統市場的老街:阿美橫。很多很多的便宜海鮮和便宜水蜜桃,一進去大人們就開始瘋狂了,又大又香甜的水蜜桃,五顆500日幣(也有大一點的四顆500塊),台灣光一顆就要人家五顆的價錢,難得看到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大家紛紛買了起來,然後就買到一發不可收拾。還有很多看起來肉多、味美的海鮮,我光是看到那麼大隻的螃蟹就不行了,以後有機會應該住汽車旅館附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廚房那種,我們之前去紐西蘭也是用這招把房間外吸引一堆外國人的(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還有許多曬乾的海鮮、干貝糖,可是包裝上沒標示任何資訊,很多又都是講中文的人在賣(恩!),所以我和爸爸不敢下手,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是賣給本地人的關係,真的非常便宜,曬乾的海產七包1000日幣,後來在生鮮超市看到一包就要500塊。

 

看到很多日本人在路邊買切好的水果,然後一家人就在路邊吃起來了,切好的西瓜、哈密瓜最常看到,這樣不會覺得不衛生嗎?

 

大人們的購買能力真的很讓人佩服,但是我卻開始覺得無聊,到旁邊的小店逛,東西又貴,又怕是一些台灣已經有的東西,大人們後來還開始殺價起來,語言不通直接在計算機上按數字,不過日本不是個可以殺價的地方,這麼做他們也許會不高興吧,所以最後大人們也沒殺價成功,要到殺價開心的地方,到東南亞國家應該很適合,不過我覺得不能殺價比較適合我,這種需要討價還價的事情,我實在是不太會做。

由於大人們逛得欲罷不能,阿炯預計本來只要在上野待十分鐘,結果變成幾個小時,於是他當機立斷,把大家帶離開,前往下一站,年輕人的樂園-台場。
台場是位於東京的一個小島,讓我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想到高雄的旗津,但是類型完全不一樣,台場的交通便利,有許多的Mall、富士電視台以及到了夜晚色彩多變的摩天輪、彩虹橋、小自由女神像…..,使台場變成年輕人樂園的指標之一。我們購買了環島鐵路週遊卷,搭乘百合海鷗電車,當天可無限使用,一張800日幣。

一開始先在小自由女神附近照相,感覺上日本真的是很崇洋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的一個國家,小自由女神旁邊兩棟高樓建築,讓人不禁想起已不在的雙子星大樓。台場可以看可以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下次應該找時間再好好逛一次。

 

台場還有著名的「Venus Mall」,圓弧狀,以中間空心一樓的巨大噴水池、人工色彩多變的天空天花板馳名,裡面佈置擺設整齊,以仿希臘建築為主體,另外還有許多的雕像,非常漂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亮,據說是專為女生設計的,裡面衣服有的沒的琳瑯滿目,而且很多都好好看喔,讓人看了會忍不住一直花錢,不過因為時間不多我們沒在裡面逛很久(恨),我還是買了一件衣服還投了扭蛋。在這間Mal看到很多人牽著狗走來走去(只限定一樓能帶寵物),原來是一樓有很大的寵物店Pet City,我和之瑜找了很久找不到,於是隨機找一個牽著兩條狗的女生問路,目測她大概二十多歲,我問她:「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Pet City”?」她一附不知所挫的樣子,我只好再問「about animals, pets’ shop」,她還是聽不懂(真的是見視到日本人的英文能力),最後之麻用日文問她,她才恍然大悟,還很好心的帶我們進去。Pet City旁邊還有一間Pet Paradise,兩間店都充滿各式各樣寵物的用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品,Pet City還有活生生的狗和貓兒們,簡直就是寵物&愛寵物人的天堂,我買了一支釣貓棒(老鼠)和明信片,找不到什麼特別的貓食,大人又在外頭等,於是又匆匆離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晚餐我吃了道地的喬麥麵(其他人吃烤魚或是漢堡排),老實說沒有很喜歡,麵條沒有Q勁兒=不爽口,所以沒吃完。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七月一日  金曜日

早上七點五十五分的飛機,預計四點阿炯和陳果列叔叔要來家裡接我們,因為前天失眠太累,所以今天我有睡著(不過也只睡了三個多小時),三點半起床梳妝打扮,一切以輕便為主,細肩帶上衣、寬鬆長褲加一件薄外套,眼鏡戴上,出發!

在車上我們都沒睡著,詭異的是我並沒有之前出國帶有的興奮心情,只有一種「啊!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了」就這樣的感覺而已,到現在我也一直摸不透是為什麼。才接近五點,火紅的太陽大顆的出現在眼前,橘色的、渾圓的、像充滿血絲的眼球,瞪大著注視著我們。六點左右到了停車場,再由接駁車送我們到機場,接駁車的人說一到暑假旅遊旺季,他們一天可以接好幾百部的車子。

 

 

 

我們搭乘的是美國的西北航空(機票來回一萬四左右),到了大阪之後它繼續飛往美國,在check in時看到不少帶著巨大行李的乘客,我想下次也能去美國的話真好。上次去日本是搭乘國泰航空,我還是覺得坐國泰航空比較舒服,柔軟的椅子和個人電視讓我印象深刻,西北航空的椅子硬又沒腳踏的地方,我和爸爸坐在很中間的位子,看不到外面,出去又麻煩,乾脆閉上眼睛休息,從桃園到大阪只要兩個多小時,感覺就好像搭著統聯從台中到台北一樣,很沒真實感,相信在之後的未來,出國會是一件容易又普通的事吧,也沒有什麼國與國的界線了,想想這種國家的劃分到底是以什麼為依據呢?實在是充滿莫名其妙的渾沌吶!

機上播放著和伊旺麥奎格有關的介紹我也懶得看了,連耳機都沒用。吃過機上的中餐(雞肉飯),差不多到了目的地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是大阪時間中午十一點半。

再次來到這個機場感覺很熟悉,快速的岀關直接找JR,先在JR服務台由阿炯和之麻兩位通日語的幫我們領JR Pass還有先訂前三天的新幹線,因為適逢假日想說先劃指定席以免沒位子坐,弄這個弄好久,一直到下午一點十分我們才真正離開關西空港。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