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把很多事情表現成文字去說明,音樂、影像、感覺、事件(遭逢?!),在互相觀摩的過程中,發展出一套固定的結構、固定的形容方式。吃飽了,繼續.....

在千篇一律的論述中,都脫離不了那一套模式,那又為什麼一定要說出來?

因為想要被理解,能夠有一種感同身受的對話,往往又無法那麼絕對。

有些最後變成一種脫離的,為生產而生產(而不是替真正的感覺生產)例如很多介紹性質的影評和樂評。


這些報導論述,往往可以找到其中有趣的相關,例如某唱片行的介紹常常讓我有其在裝可愛、裝文藝、裝浪漫的感覺,但是找一套說法是,風格、特色,還有是一種吸引(假)文藝青年的手段。

以前對於自己無法說出來這件事會有點焦慮,特別是自詡要成為假文藝青年的那段時期,在說明的過程中,除了想介紹分享外,還有一種炫耀的性質,炫耀自己似乎在做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我是另類的,我可以瞧不起你們那些通俗文化的"糜糜知音",現在還是會有,但是正在思考,也不是要排除這樣的感覺,只是會想這樣的意義是什麼。

有些又是充滿言外之意的引導別人去產生價值,對於文字呈現表現出文字以外的.....


走出來吧,那又要走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