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映後座談


*岩井俊二不管在青春電幻物語(All about Lily Chou Chou)還是這部市川崑物語中,大量使用黑底白字的表現方式,也是受到市川崑的影響。

*市川崑物語電影中會移動的照片是自己用Photo Shop做的,工作人員的建議。

*覺得市川崑很會把女性拍得很美,岩井俊二自己的電影情書第一場就跟大家說想要把這部電影拍得很市川崑。

*想要貫徹的精神?人本身內在的特質太深入去拍成電影,拍幾部就會累了,

*在日本電影中,5,60年代有黑澤明和小津安二郎拍比較具社會議題的電影,70年代則是以市川崑為代表拍出文化之美,對岩井來說,市川崑給他或是許多同其導演的影響遠遠超過黑澤明和小津安二郎,他自己第一次看非老萊屋電影就是看了市川崑的電影。

*市川崑一開始是以拍攝動畫出身,岩井認為,動畫呈現出你所見的,和電影很大的不同是,在電影中有些內容是沒有思考到就直接拍攝進去,但在動畫中必須是有清楚意識到這個物體的存在才會主動的把它畫進去,是有意圖畫了才會存在。

*岩井認為有一種窺視,是分析人的行為,是人的motion而非emotion,表現出人的本質,藉由對人行動細膩的觀察出內心。

*不用文學的方式描寫人。

*自己拍紀錄片,拍拍看知道其中的滿足感,岩井希望大家能自己拍紀錄片,拍影響自己的人,他特別提出他很想看到有人拍楊德昌物語(話說岩井俊二和楊德昌的關係是,他們原本有打算要一起合拍電影的,就是一一和青春電幻物語,而我在看青春電幻物語時也馬上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連結說)。

*Play War計畫是橫向的交流。


--------------------------------
2007 11 25
今天看了三部電影,都很好看,只是現在已經是凌晨三點零六分....好累.

市川崑物語

如果一個人在家看我應該會痛哭,所以聽到映後座談May對岩井俊二說的那些,雖然我不是電影工作者卻也相當能夠體會那種感動,對岩井來說,市川崑是他的起源,但對我或者可以想像成的我們來說,岩井也是啟動了某種心靈的源頭。

在市川崑妻子兼生命好伙伴和田夏十過世那段,開啟淚腺,覺得能夠感受到一種被遺棄的感覺(HY說我最近對這個很敏感,我想也是)但是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感覺到被剩下的感覺,雖然那未必是市川崑的感覺(很多的投射);還有岩井和市川崑的相遇,岩井:我發現世界上怎麼會有和我這麼投機的人,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生命的源頭都是從這裡出發的。


啊啊啊啊啊!之後再來寫一篇吧~~



May咩咩咩咩耶
映後座談聽到May說的那些,超想傳簡訊跟她(跟妳說):以妳對電影的熱情和努力,我絕對相信有一天妳也會成為誰的源頭的!
(呃....我的眼白不見了好像鬼...)


上次當迷妹做這種事(簽名+拍照)都是大一的時候了,某年台北電影節的楊德昌,岩井俊二說他也很想看有人拍楊德昌物語,真的!!!

迷走青春
很特別,但我看得很忙碌不知道該看哪一格好,又會忍不住一直想到心理學的東西,友人K說的好那一種焦慮


晚上去白宜家看愛瘋狂,好好看好好看音樂好好聽


我累了,但真是充實

相簿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