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嘎嘎肚子裡的蛔蟲說>:期末哀哀叫無止盡的延續、延續、延續、延續......別人都要放假了耶,傻孩子,憑什麼癡心妄想寒假,乖,好好努力生報告喔!齜牙列嘴吼啊吼誰叫你平日不好好和理論混熟~~~~~>w<~~~~~{2008.1.15}
這幾天又看了柯裕棻老師的blog和散文集《青春無法歸類》,相當喜愛敘述中調皮可愛的語氣!!!

最近因為報告纏身的關係,一直在思考著如何書寫這件事,以及閱讀對我來說所產生的意義,再反觀我在高文這堂課中想要拿來當文本分析的作品,清一色都是死於非命(?)的人(安妮.法蘭克的《安妮的日記》死於納粹集中營、邱妙津《蒙馬特遺書》自殺、Plath Sylvia  《瓶中美人》自殺),而這樣的作品後二者其實並非日記或是自身真實經驗的散文紀錄而是在虛構中穿插真實,繼而開始想要探討選擇意義之追尋。

因為心專的報告我重新回去看過去很有興趣的"心理位移",發現金老師最近的訪問稿,提及高行健的靈山,又其實高行健的敘述手法過去曾經讓我感到非常新鮮,進而效法之,希望能看出自己的一些什麼過去遮蔽的東西。

然後再回過頭去發現,自己似乎喜愛許多小說家在文學作品外之類的紀錄,更甚於他們的某些創作,像是村上春樹和張愛玲,總是在他們尋常生活中像找到寶貝一樣可愛的俏皮的有趣的古靈精怪的一些敘述。也喜歡一些短篇生活小品,像是向田邦子那種似乎是女性的黏膩的巨穿透力的情感流瀉。

又想到每每報告前我都會不死心的上網搜尋該篇文章作者的照片和他是在幹啥的,唉呦威,報告啊!


故事本身脈落清楚,思考轉折的過程陳述羅列而非單一理論論述,老宋的文本中也可以窺見這種敘事手法,但我要如何延伸延伸延伸,生出什麼呢!!!!!


巨大的痛苦,能不能變成那一點點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