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天空爆炸當天晚上,直奔白宜家玩耍,趁著甜梅號去日本表演,不要臉的托小白幫我買UNIQLO的便宜衣服(還被我媽罵不要臉>"<)新衣服拿到了很開心,還吃吃喝喝聽了小白推薦的很好聽的音樂,成立於1999年來自大連的中國後搖滾樂隊惘聞。

這幾天一直聽,他們的音樂有很多其他後搖滾的影子(也有天空爆炸的叮叮聲,還有28天毀滅倒數配樂的感覺),但是又滲透進一種中式旋律的味道,這種感覺很奇妙,隱藏不住的(讓我想起友人愛咖噌說他覺得甜梅號也有一種台味酷斃了)。今天在他們的myspace聽了一首歌,覺得很像電影配樂(就是很像28天毀滅倒數的配樂那首),結果一看歌名就叫no more film,對於這種不需要講清楚像心電感應一樣的溝通總是特別讓我欣喜。

最近一位剛失戀的朋友說明年想要請他們來台灣表演,真是迫不及待呢!他們在大陸好像挺紅的樣子,google資料不少,mp3也很大方開放下載。

他們的myspace聽聽看吧!!!個人首推break the cars這首。

團員(不知道幾年前的資料)
主唱/吉他:謝玉岗,生於天津,現從事翻譯工作。
吉他:劉涛,暫時無職業,是個游民,也許除了樂隊和熱愛的音樂外什麼都沒有。
吉他:耿新,還在上大學。
貝斯:徐增铮,自己經營卖光盘。 
鼓手:秦旭彤,曾經是盤古樂隊的鼓手,目前在制作陶藝品,這是他熱愛的。 


惘闻成立1999年的大連。
對於“惘闻”這個名字,當時的想法是:没有人知道,也不在意外界的看法。
樂隊在不停地創作與演出過程中不停的更換着樂手,同時樂隊的風格也逐漸發生變化。
他們是中國後摇滾和迷幻音樂的代表樂隊之一。


對惘闻音樂影響的樂隊主要包括:Mogwai, Red Red Meat, Mono, Explosion in the Sky, Polvo, Tortois,GY!BE等。 

更多介紹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