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google安西水丸得到的圖片。

唬大的圖書館分遠遠的四棟(是四棟沒錯吧),找書好麻煩,前幾天去逛了一下文圖,卻發現文學類大多是東洋文學,中國台灣文史日本文學等等庫存量是多沒錯,但是西洋文學類只有兩三櫃,其他的跑到哪去啦?上次找心理學期刊也是,到了濟時樓找了半天才發現期刊在理圖(還有醫圖?)吼,真不習慣!!!!!到現在和學校環境還是很不熟,常常會迷路或繞很久的路。

我一直不是很會保存書的人,把書凹著放或是翻很開,雖然倒還不至於看到喜歡的頁數就直接撕下來收藏(忘記是在哪裡看到還是聽見誰有這樣的習慣)。昨天回台中和爸媽去書局,轉眼間硬塞了三本書給爸媽買單,雖然媽媽好像很不情願的樣子但還是幫我付錢了,這三本書帶回家不到一天已經變得爛爛的內頁還被折到。

買來買去差不多就習慣買那幾位作家的書,說特別值得蒐藏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應該是小時候蒐集貼紙卡片的那種習慣一樣宿命性的深深烙在身體的記憶裡面擺脫不掉,或是解釋為對偶像偏執的崇拜與狂熱也可以,每次見到村上春樹、吉本Banana、村上龍這三位作家的書,不管怎麼樣就是會想把它帶回家。

一開始迷戀村上春樹的時候,媽媽學校的圖書館有很完整的一整套,所以我那段時間(記得是高一還高二的時候)任務就是把他的書全部都看完,等到圖書館裡面的村上春樹都看完以後,只好用買的,那時候班上還有另一個同學也很迷村上春樹,於是偶爾還會討論一下包括我一直都很不熟悉書裡面常常提到的爵士樂,後來這位同學很久沒連絡後再連絡到還跟我說她去英國唸書到Pub聽爵士樂想到我應該會很喜歡,其實我倒是從來沒有因為看村上春樹的書就比較喜歡爵士樂一點,真的。

這樣說起來其實是相當哈日的,在剛迷上村上春樹不久我也開始嘗試看其他日本作家的書,比較屬於古典派的(可以這樣說嗎)漫畫版的源氏物語非常好看,還有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芥川龍之介和夏目漱石,當然還有充滿悲劇性的太宰治(在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的「生而在世,我很抱歉」就是源自他),大學曾經想過唸日文系(不過想唸的系有很多種),大學快畢業時又想寫關於這些作家中占非常多數宿命性悲劇自殺的心理分析,最後通通無疾而終。

打這些其實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在看村上春樹年輕的時候寫的一些散文,像是村上朝日堂系列還有昨天買的《尋找漩渦貓的方法》(裡面還有一些照片紀錄耶),心裡面邊看都會邊湧出一股小小的幸福的感覺,像是在草原上大樹下沐浴在陽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