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是2002年在某個忘記地方的小房間見到的奈良美智。

昨天終於去光點台北看了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NARA:奈良美智との旅の記録

在這之前對奈良美智算是有點介於迷妹邊邊的認識,除了一開始吉本Banana的書皮封面,包括多年前一個非常小的聯覽、
虛擬的愛裡面的屋子(電影裡面也有出現)、自傳書小星星通信The Little Star Dweller,但是錯過了好幾個月前的3L4D動漫美學新世紀的展覽。

這整個人很對我的tone,包括對生命的態度、生活的方式(如果房間可以整齊一點的話)、聽的音樂,還有個人特質那種將難過的心情轉化為溫暖對外在事物的包容,大眼怪怪充滿憤怒、寂寞、傷心的小女孩盈滿的淚水訴諸的.....,每次看都會湧出深深的悲傷和憤怒,但又好像被撫慰了(忍不住又要連結一下他曾是同學的好友吉本Banana的文字)。

昨天和White提到這部電影,同樣都感受到奈良美智內心壓抑沒有直接發洩出的憤怒,藉由所聽的音樂來釋放(電影中大量使用曾經來過台灣表演嗜血屠夫bloodthirsty butch的音樂,我本來以為會有後搖滾像是mogwai之類的),他如果沒有去畫畫的話,現在應該是名搖滾樂手吧,White如是說。

對於七歲小女孩的話深深記在心裡面被理解的感受,雖然這部份的突顯應該為導演的觀點,但仍舊得到像共鳴一樣,內心深處的什麼平常不說出來的部份被碰觸到輕輕的捧著:每次我悲傷的時候都會叫著奈良美智叔叔的名字:美智!美智!美智!

自己偷偷覺得,和他在某部份是相同波長的人(包括相當不擅於言詞),看完電影以後更喜歡他了!!!電影在光點台北上映到四月三號喔!!!

光點台北網站

之前看小星星通信寫的

透過導演訪談來認識這部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