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某堂課要唸兩本Yalom的書,談存在主義,他們說:因為有希望才會有絕望,因為你有所想要的有要求有企圖有思考所以才會有失落才會有得不到才會有感嘆才會因為得不到或是不斷永無止盡的追求而感到疲倦。因為你有理想有抱負。這是必定的,接受啊!


這句話堪稱本人這學期目前最想要深思的一句話。

沒有什麼比被誤解更令人感到不舒服的,什麼都不說壓抑的話不是就不存在也是最好的驗證,那是依底帕斯的故事想要告訴我們的。理論學越多就越應該要和人生做結合,這樣理論才不會只是理論,才可以透過結合檢視以及澄清理論中脫離現實的部份,不然為什麼要唸書?不過一開始真的和任何一個理論一點關係都沒有,有的只是透過許多不同人的人生經驗來檢視我自己,是的,單單純純只想要的我自己!如果連這一點都不可以,那我實在不知道我唸書是要幹麻用的,所以我目前為止沒有辦法繼續上行動研究這堂課,或許這也是原因之ㄧ。

其實我最常分析的就是自己,用社會學用心理學用馬克思用副顆用女性主義用佛洛伊德用法蘭克福的大叔們分析我的語言我的文字我的家庭我生處的結構還有社會任何一切的模式我想要搞清楚卻又害怕搞得太清楚,用談話/敘事/論述分析也反省自己使用哪些語言的意義,太多太多黑暗或是不舒服到不想碰觸的人性的自己不想要面對的真實,又到底什麼才是真實?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選擇用逃避來面對,現在也是。那絕對不會是一個令人感到舒適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