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老歌回顧時間。
這幾天不斷重複聽Friends Of Dean Martinez,冷冷涼涼的時候、很安靜很安靜,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很想聽(們的myspace)。

想要紀錄一下最近看的電影還有漫畫。

漫畫:Pluto 冥王

[pluto.jpg]
終於去借了Pluto,浦澤直樹版的冥王-原子小金剛之地上最大機器人篇,好看啊,讓我會想要翻翻看以前手塚治虫的版本內容是什麼,借了四集就忍不住一直這樣看下去。

電影:

我的左派老師  Half Nelson

配樂好聽,在迷濛中看完這部片,但是很清楚那種理想的挫折,來自於自身對於改變的無力,又連結到因為希望所以絕望這句話。

在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小說改編,還是心靈工坊出的咧,就是部充滿人生哲理的勵志片,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被別人明顯的說要勵志。然後我一直覺得片中的老人蘇格拉底其實是男主角雙重人格中的另外一個人格,這是看太多愛搞令人嚇一跳解離症電影的多疑性格嗎。

流浪神狗人 God Man Dog

這大概可以說是近期內看到最喜歡的片了,竟然因為國片的關係票房被硬生生剝奪,超級可惜,光點也只上映兩天是怎麼回事!!!!!

原本完全沒有想看,因為人合的關係而抱著好像也還可以的心情進了戲院,結果看完以後好喜歡,隔天就跑去見大甲媽祖了。前幾天才知道張翰是張震他哥,anyway這部片裡面我愛的是高捷,果然被友人蔡說我有大叔tone(這一切都是誤會,明明我也愛張洋洋)事前看過一點點影評非常能夠同意在看到蘇慧倫角色時會忍不住想到Charlotte Perkins Gilman寫的《黃色壁紙》,關於女人生育的那種複雜的情感我好像可以體會到,記得大學剛看這個短短的故事時就對身邊的重要友人說:男人一定要能夠接受憂鬱症,才能體會女人生產/生育/養育的複雜情感包含那深層的苦楚。

不過其實我也不想要把太多注意力放在都市人面對異化社會的掙扎,那交給王家衛和楊德昌(嗯哼)就夠了(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啦)

我特別喜歡的還是高捷那一車的流浪神,讓我覺得好親切,還有那面對挫折樂觀的精神,如果人人都可以擁有那樣堅強的心就好了。

海報果然還是需要俊男美女來第一次親密接觸(好老梗)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The Grocer's Son

會看這部是個意外,因為時間關係,本來心裡是準備要見小田切和柴琦杏的(彩虹下的幸福)。這部片是淡淡的溫馨小品,沒有太多的劇情波折,也沒有預期見到的壯闊風景,在看之前俺一直幻想大概就像那山,那人,那狗那樣,結果不太一樣,像大多數人的平凡人生那樣也不錯。

附帶一提女主角是有演巴黎小情歌的可洛蒂德艾姆(她也有演巴黎拜金女,可是是不太會讓人有印象的小角色),老實說她實在非常不是俺的菜,所以就是不太想要注意她,雖然她在片子裡面的個性是那種很讓人會想要親近的鄰家大姐兒。(剛剛在看一下巴黎小情歌的相關文章才發現原來導演和男主角都是母親,愛情的限度裡面的那個啊難怪男主角這麼眼熟)

控制 Control


一點都不會因為黑白而感到悶悶的劇情片,看到24小時狂歡派對裡面的熟悉人物Tony Wilson就覺得真是位冷面笑匠。故事劇情就沒什麼好說了,就是一個傳奇人物在自我與本我之間的衝突失衡導致爆炸的故事。看完以後我們還想找Joy Division當年影片看Ian的機械舞,很可惜找到的版本含蓄許多。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法語 La MOme)

看完Control以後就想要看看類似的電影,於是Kane推薦了這部片,講法國一代歌姬Edith Piaf的故事。只能說她真的非常用力在燃燒自己的生命。看完以後很想要找媽媽那個年代的歌來聽,裡面還有有一段時間我非常愛彈的秋水伊人,原來也是她唱的啊。


好像法語片居多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