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不是墊子是彈簧床,這張是單人床,從台中奔波到新店再奔波到板橋再準備噴波到新莊,好啦,其實也沒有多大,只是ㄧ想到要移動它就忍不住放大它的份量。




紙箱裡面大概都三分之ㄧ的書還有三分之二的衣服,有夠重的。袋子裡面有鍋碗瓢盆和ㄧ大堆雜物其實也不輕(大同好電鍋忘記放進去了)。


有沒有人想要試喝看看...囧




書櫃本來是滿的,但是上學期和大學時期的課本都被我先裝箱了。






連三張內容重點其實ㄧ樣,是俺每天生活重點地區,桌子裡的東西也都滿的就ㄧ些小雜物,旁邊還有ㄧ台已經ㄧ年多沒開過機的主機因為我懶沒有去借到螢幕(噓)
西低櫃本來是滿的,通通放到下面那張照片中的箱子裡去了





剛剛發現還有目測約一個大黑袋的鞋子,還有四個小紙箱的雜物放在衣櫃上沒照到。

剛剛又想起來還有浴室裡的瓶瓶罐罐。

---------------------------------------------------------------------------------------------------------------


我從來就不是ㄧ個懂得割捨的人,過去更是如此,房間抽屜裡擺滿的是太多沒有/不想整理的回憶,紙條、書信、過去熱衷蒐集的東西、喜愛的明星週邊產品、漂亮的傳單、過期的雜誌,甚至是拿過的每份破報、沒有水的筆管、空的化妝瓶罐、喝空的漂亮酒瓶、上課筆記雜記講義、使用一半的漂亮美術用紙、印錯的還有ㄧ面空白可用的A4紙、布娃娃、便利商店換得的贈品其實一點也不想要(後來學乖不要貪小便宜去換,就變成很多貼紙亂丟)、麥當勞兒童餐贈品、各種大小的紙袋和塑膠袋、不知道還能不能用放很久很久的藥瓶、SARS那年朋友和家裡送的一整盒口罩.....。

第一次搬家我丟掉了所有的舊報紙,還有許多的傳單。
第二次搬家我甚至丟棄了一些曾經最重視的那些回憶的筆跡、那些換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玩偶們,還有深切體認到不會想要再研讀的那些知識。
第三次搬家,我試圖要扔開的是那些漂亮的酒瓶(本來想要拿來插花結果也沒有)還有正在猶豫的不知所措

這和童年經驗有關,我深刻記得國小一次上自然課,老師要我們帶空的筆管,我還記得那間上課教室旁邊的大樹,還有桌椅排列的位置,那位老師的孩子大概是我有稍微保持聯絡最久的同學,後來去台藝大唸書現在在拍電影等等的,離題了,離題總是具有某種特殊的意義。我記得我找不到空筆管的懊悔,之後有很長ㄧ段時間我蒐集保留所有的空筆管,直到有ㄧ天大概是高中還是上了大學以後才發現整個抽屜的空筆管ㄧ次清空掰掰。

在每一次每一次的搬離中抹除的回憶,是必定的,腦袋必須清空和空間的位置大小有關。

而我也ㄧ再學習如何割捨,儘管每次面對頭都很大,都有些不捨無奈,還有釋懷,漸漸我更習慣整潔ㄧ致的空間,鼓起勇氣放手,像荊軻ㄧ樣踏出毅然的步伐走向垃圾回收車,這樣的過程也變得簡單許多,只要強迫自己不陷入回憶中,不去思考這小玩意兒的歷史故事,不去思考它可能可以創造的未來有哪些作用。

最後剩下ㄧ種輕鬆,在嘆了一口氣之後,繼續被新的湧入的小小物件擠壓,循環週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