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工作筆試,結束後看了九降風,青春青春青春青春,我在電影開始前被惡補了ㄧ下關於棒球的資訊,整部片都圍繞在男高中生的青春生活。
(接下來疑似有雷)











關於把妹、關於職棒、關於時報鷹、關於廖敏雄、關於職棒簽賭、關於男人友情的義氣、關於Playboy、關於青春友誼的碎裂、關於髒話、關於裸泳、關於無照駕駛、關於偷機車、關於被教官罵、關於記過、關於警察局、關於關於關於關於關於關於年輕歲月,同行的友人C說他彷彿看見了他的過去,我覺得好像有點貼切到不可思議(不過他說飯島愛那段破梗了,那個年代來說小澤圓會更貼切XD),我想許多1996年的男孩應該會在裡面找到過去的青春。

以性別來劃分,至於女生,突然覺得自己高中生活好像不太ㄧ樣,ㄧ個人在旅行的感覺,其實會有點羨慕。
竹東高中對我來說是ㄧ個好像會熟悉的地方,那是我父親充滿回憶高中三年的母校,好歹我也被帶去看過好幾次。


然後,青春年少的懷念中ㄧ定要有那些悲傷和遺憾,才能紀念過去面對未來和成長,是這樣嗎?



Winds of September九降風

我倒是和新竹的九降風滿熟的,每年都會和它相處一段時間!

新竹隔台灣海峽對岸的福建平潭最窄之處僅有一百五十公里,在峽道最窄處風速會加強,尤其是東北季風季節最明顯,地方人士又稱之為「九降風」。
 

「九降風」一詞最早出現於清康熙三十三年的「台灣府志」卷七風土志,文中稱「九月則北風初烈,或至連月,俗稱為九降風」,「九降」之名與九月起風有關,名稱出現迄今已三百餘年,「九降風」速度每秒可達二十公尺,威力不亞於輕度颱風。
    
「九降風」雖為新竹帶來出名的米粉、柿餅,卻也帶來很多生活不便及農漁損失,例如稻米稻穗會因為強風吹襲而掉落受損,漁船在東北季風強盛時也無法出港作業,走在路上的行人、停放在路邊的機車,也常常被九降風吹得驚叫連連或東倒西歪。

九降風強勁乾旱的獨特氣候

九降風強勁乾旱的獨特氣候,造就新竹縣新埔鎮與北埔鄉的柿餅產業二至今有一百多年歷史;不過,近年來因環境改變,加上消費者講求衛生的要求,除新埔少數工廠仍維持日光曝曬法外,大部分都已被機械除濕所取代。

    每年九月至十二月,新竹地區就吹起強勁乾旱的「九降風」,所到之處,就像一部天然超大型的烘乾機;在這種獨特的氣候環境下,打造新埔鎮早坑與北埔鄉大林,特有的柿餅產業。

資料來源::::

九降風現在絕色和喜滿客有上,台北光點是7/11到7/25!

看了Via阿姨"米果"的巴布寫看完電影後的感想,也發現怎麼原來我們也到了有東西可以懷舊的年紀啦!那些逼逼扣保麗龍餐盒什麼的,但是我沒有逼逼扣(友身邊很多人使用逼逼扣的印象)也沒有去過MTV,也沒有迷過那時候的仲間由紀惠更別說是職棒,我的青春好像就只是不斷在和升學體制對抗。


今日面試題目


簡答題第四題整個連掰都很難,但我還是用力的掰下去了,起碼不要空白,並且很悲傷的發現電腦打字用久,很多中文都忘記怎麼寫了.....。
筆試

簡答題
1.關於工作抗壓性
2.關於最近一個月看的書
3. 定期在看的雜誌
4. 最新三個月內流行美容保養產品有啥
5. 工作對你的意義

申論題
1. 跟痘痘有關的企劃書
2. 旅行短文20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