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都在致力於批判心理學的興起以及德國60到70年代的學生運動,大概是ㄧ開始學生運動的部份看得太仔細,導致後續的部份很無力也失去搞懂的心力。

金馬影展套票開始賣了我也還沒有去買的動力,但是想看的片單還是有列出來,其中有一部惡魔教室(the wave)ㄧ看劇情介紹馬上就想到小時後鍾愛的拇指文庫圖書系列的其中ㄧ本書"浪潮",當然就是了!懷念情懷不輸當年看到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變成電影的感動!

另外買的"我在伊朗的日子"也到了,第一次透過網路系統買書方便到使我受到極大的科技刺激(?)有一種錢更容易滾滾向外流的感覺,報告吞完終於可以奢侈ㄧ點的來看課外書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粗心只買了2-4集,又有為了補齊的買書好藉口啦...囧。

附上這段影片是我這次報告的主角之ㄧRudi Dutschke,他好像在德國的地位就像切格瓦拉ㄧ樣!他是ㄧ個激進好戰的勇士,常提出激烈的言論而被ㄧ些媒體、商業大亨給討厭(反資本主義),於是1968年4月,一位年輕學生近距離朝他開槍,表示自己是因為看了媒體報導後燃起恨意,於是想為民除害。1979年,Rudi Dutschke因為這次槍傷後遺症而過世。

在這段影片中,他喊著年輕人要站出來勇敢面對歷史、對抗強權、戰爭與社會不公,影片的背景音樂是德國七零年代,以唱反戰反資本主義為主的代表搖滾樂團Ton Steine Scherben)。

(結尾突然嚴肅了起來)



參考資料
柏林公投後:我們約在資本大老與學運領袖交會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