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說最近我的BLOG內容很難懂,讓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的文章,我覺得這個提醒很重要,越是致力於知識的攫取,咬文也會變得嚼字了起來,有時候是害怕展現肚臍眼的瑣碎感到汗顏,有時候是太專注於某種無法明說的冥想狀態。

課堂上吃的東西已經越來越多,社文組也完全被貼上了和吃喝有關的標籤,閃也閃躲不了,現在證明了,不只是碩班,風氣蔓延至博班,每個星期三老宋的自我俗民誌,吃的東西不只是越來越多,還越來越高級,真是托博班大叔大姐(?)的福啊!



阿茜來台北待好幾天,我們出來見了兩次面,吃東西聊天聽音樂,還討論到一些對生活的感觸,恰巧這幾週都在慢慢閱讀狼人,是個邊緣型人格的個案,阿茜和我講述了她的感受以及夢的處境,但我覺得我還是無法像老佛一樣那麼有聯想力,這學期的精神分析在迷濛中度過,似懂非懂的被吸引卻又抗拒著,好像祕密宗教發出誘人的味道卻又害怕是陷阱,走不出來。

說到走不出來,最近幾週因為課堂的關係看了幾部電影,來寫一下感想好了:
那山那人那狗:以前就已經看過了,父子情還是一樣讓人催淚
風櫃來的人:侯導是真男人(好爛的結語)
安東尼亞之家:那這句就接,安東尼亞是真女人好了(囧)
印度之旅:有點魔幻的感覺,忍不住會想到另一部電影油炸綠蕃茄,都在講種族和性別歧視(一部是美國白人VS黑人,一部是印度英國人VS印度人)

擺明就不是很想要認真的寫心得。

突然又想到在金馬影展看了8這部偽紀錄片,深深覺得葛斯范桑根本就是把拍迷幻公園的片段擺進來,從頭到尾就幾個跳躍的男孩在玩滑板,還以為加入一些兒童猝死的反省文字就可以敷衍了事,我和同行的Brescott都以為片子會出現有小孩從滑板上跌下來發生意外的畫面,整個讓人傻眼(如果不是迷幻公園還不會那麼傻眼)。害我又想起迷幻公園中那個身體被切成兩節的老伯,可惡!(我還是覺得自己比較喜歡文溫德斯的那段小額信貸,今年金馬影展沒有看到讓我驚艷的片,短片動畫也都很普通)

果然網路上也有人說:

「孩童死亡率」 是 Gus Van Sant 拍的"Mansion on the hill",感覺上是延續迷幻公園的東西,也很像是拿迷幻公園沒用到的畫面來用,就是各式各樣小孩玩滑板的模樣及花絮

http://cattyhsu.pixnet.net/blog/post/22033544


週末營茜和阿徳來台北,還順便(?)見到很久不見的愛你個瑪,吃了胡椒廚房還不錯吃,但沒時間聊太多,下次溜!

最近還是又重回後搖滾的懷抱,努力蒐集Mogwai的所有專輯,還是很煩惱論文要寫什麼,也從周圍傳來不同的意見。

結果結尾還是又繞回這個地方。

最近影響我很深的一句話是小說模仿犯中對作家/寫者滋子描寫犯罪事件的批評:寫得好像什麼事情都知道一樣,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

等明天結束要好好來寫感想了。

 

標題當然是Mogwai的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