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一份導讀可以說是over了,其實沒有很難,只是因為我太想玩,前半部花太多時間在找其實沒有太多關係的音樂,像是Anti-flag,甚至是Maybeshewill,還花了一點時間聽Dr. King當年I Have a dream的演說,以及Obama的當選演說,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結果根本不是本篇重點,導致跨年回家以後一直和西班牙文標語奮戰,像是Viva La CausaViva Juárez, Viva Zapata, Viva Chavez!,這是我有列在大綱上的部份,Viva La Causa是我的事業萬歲的意思,google告訴我這被拍成記錄片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另外那個比較清楚可以看出來是人名,只是Juárez一直沒google到我滿意的答案,我查到的wiki跟我說是墨西哥性犯罪率奇高的一個地方,感謝tomtomgoogle說明了原來是墨西哥第一位非軍人出身的有為總統,果真也被我找到落落長的介紹(也是懶得看),這份報告在整理的時候,Viva到很想放Coldplay新專輯來聽(好牽強的理由)。

Anyway算是有交代了。

接下來要報告跨年的部份。

話說某次我回台中,林同學和大學同學吃飯促成這次跨年之旅,總共有五對couple,五男五女,要同遊合歡山+清靜農場,因為此行10人中有7人是國中或高中老師,於是31號晚上下課後,直奔彰化社頭某位同學四合院酷斃了的家稍作停留,然後到合歡山看日出。

 

 

 

彰化社頭的蕭同學和女友交往多年,兩位也都在學校任教,生活可以說是安安穩穩的,準備邁向人生另一道關卡結婚,於是林同學負責幫忙買求婚的花束,我負責帶和媽媽A來的DV做紀錄,一直很想幫忙橋排場但是主角說不需要,一路上偷偷摸摸把花帶上合歡山。

彰化社頭很多人姓蕭,是做襪子的大本營,這讓我想起了差點誤以為改姓姜的大學同學,以前大學課堂點名老是會被老師問你一定是社頭人。蕭同學位於社頭的家有點偏僻,四合院到處都是,感覺白天來會讓我忍不住拍照拍不停。

 

蕭媽媽非常熱情招呼我們,還準備了很多點心讓我們吃不停,於是十一個人就在小小四合院的客廳中,邊吃薯條、水餃、小菜、蛤蠣湯、黑咖啡邊看電視上的跨年,感覺101的煙火和雪梨、香港、美國比起來真的是很可憐,但是說實在我也很害怕去那麼多人的地方,乖乖看電視就好。

 

大約到了一點左右,蕭同學說可以出發了,於是三台車開始在冷冷的黑夜中邁向山區,經過日月潭還可看到跨年散去的人潮,三位血氣方剛的青年,很快的就到了合歡山,車子實在有夠多,路邊可見不少大學生模樣的人升起爐火煮湯來喝,是一派悠閒。林同學們到前方探路,才知道原來昆陽路段之後要到早上六點以後才開放,導致車塞得亂七八糟,無法前進也不甘心後退,本來決議要直奔清靜,連求婚計畫都要變更,但是想想房間也還沒辦法check in,一樣都是要等,不如苦苦守候,於是三位司機開始透過對講機玩起成語接龍,乘客睡得一蹋糊塗,天終於亮了。

 

 

 

 

 

到了昆陽停車場,蕭同學先帶女友上山,我們其他人帶著花慢慢走,蕭同學這登山老手說:大概走半小時就到了,於是我們也不疑有他邊玩邊走。路旁有積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台灣的雪,人實在有夠多的,如果不是因為同學出遊人多好玩我們根本不會想要來這裡人擠人,但還是很歡樂的做起小雪人還有打雪仗。

 

 

  

 

離開車道開始爬坡,一直走一直走山都奸詐的不斷偷偷冒出另一小顆頭,到不了頂點,這是怎麼回事?不是半小時嗎?怎麼走了一小時連終點的樣子都看不見?天氣冷到受不了,風一直呼呼呼的狂吹,連暖暖包也救不了我,整隻變成了極凍人,整晚幾乎沒有睡覺,又沒有吃早餐(蕭同學說會在山頂煮玉米濃湯等我們),只能靠路邊冰凍的水咬來解渴。就在一遍哀鴻遍野之中,邊走邊拍照、邊走邊玩雪,走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終於抵達終點,合歡山主峰,3416公尺

 

 

然後一陣混亂中求婚成功(原來是早就有談過了),蕭同學還秀出結實的身材,路邊的阿伯說我當年娶我老婆都沒有這麼辛苦,果然苦肉計還是讓草莓準新娘感動不已,然後機車的是我的DV被冷到罷工。但是眾人最期待的玉米濃湯因為忘記帶瓦斯含淚說掰掰,一行人於是迫不及待的衝下山,結束這趟莫名奇妙的登山跨年之旅。

 

 

 

抵達清境農場,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清靜農場的特色小吃變成雲南料理?這個我小時候還算常來的地方,近年來變了好多,四處可見的民宿,竟然方原五百公尺內有兩間7-11,真是物換星移幾度秋啊(我亂用成語嗎?)

 

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叫天星的民宿,十個人睡一間,大致上感覺還滿溫馨的,不過價錢還真不太便宜,一躺到床上就沒有人起得來了,只有建徳和小美這對鴛鴦還去吃了民宿的下午茶。

 

晚上去鬧區吃了難吃無比的簡餐,回民宿看電視打牌,我則是看起了自備的小說項塔蘭,被水準書局的老闆以一句妳長得比林志玲還美推銷成功(其實是林同學買的),項塔蘭原來算是作者的自傳,我目前看到的部份都在描寫他逃亡到孟買的經歷,想到本來寒假可以去孟買遊歷的就覺得有點惆悵。

 

電視上播放起以巴持續不斷的衝突,幾位眷屬還稍稍討論了起來,想起了上禮拜討論的那些,兩種不同的全球化,現代社會逃脫不了的不由自主,以及以世界警察姿態現身的美帝,不同的論述。

打牌的打牌、看電視的看電視、看小說的看小說,我因為月事來潮沒辦法加入喝啤酒的行列,乖乖的泡起阿華田,噢還有早上被遺忘的玉米蛤蠣濃湯,度過溫馨的夜晚。

 

早上起床吃早餐,再繼續補眠到中午,結果三車分散,有人去看羊咩咩剪毛、有人去日月潭晃晃,我們則是直接回台北,結束了三天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