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新年快樂!。

總算打完第一份報告了,手好酸痛。

 

這個星期六過的很忙碌,營欠去米國迪士尼打工的前一週,來台北聽行前說明會,於是我、小邦妮、營欠、阿德和愛迪生就去見識一下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街。

 

 

關於禁菸這檔子事,我想到就和元旦臨時決定放連假又要補課有關(導致艾瑪無法在中午加入),總覺得是大家太能夠妥協接受還是政策太高壓直接來不及抗議?然後就會思索起政府龐大機制存在的意義,是否又太過無政府主義?要維持某種秩序換得安定和和平?犧牲成為必然的代價。

 

接著我和小邦妮來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中正廟看安迪沃荷的展覽。在看展覽之前我又跑去看了蔣中正/蔣公/蔣介石的銅像,在廣場的花園夾道石子路上,我和小邦妮提到老宋在系週會跟我們講的中國大陸學生為了討好他所提的「台灣是一個國家」以及「蔣公」的論述,太多的聲音。

 

你拍攝的 自由廣場。

 

以前必背誦的遺訓還能刻印處在那兒實在也是很不容易的事兒了,歷史的記憶到底應該是抹去修正還是正名/證明強調是錯誤,對我來講太吵只會讓我受不了。

 

安迪沃荷果然是設計/賣錢/普普藝術/大眾化的能人,許多拼貼的概念用現在的電腦軟體技術是隨處可見,可是因為是開創先鋒的人,所以就成為了大師,色彩鮮豔用色大膽就成為了標記。許多女明星參觀受採訪,讓我有一種厭惡跟隨潮流的感覺。


只能照簽名留念的地方

真/假瑪麗蓮夢露?學杜象加個兩撇鬍子?

 

這根本就是西索

 

西索好久不見

 

 

但兩年前我在布拉格的街道上,看到疑似和這次同樣展覽的廣告,興奮的拍照並渴望能看展覽(這種偶像式的崇拜就像廣場上不得其門而入的卡夫卡博物館抱有同樣的遺憾)。除了朱銘美術館裡的瑪麗蓮夢露外,在國家電影資料館裡頭的I Shot Andy Warhol這部電影是我對激進女性主義的第一印象,裡頭在Factory場景中Yo La Tengo所扮演的The Velvet underground也一直叫我唸唸不忘,以及六小時拍人家睡覺的電影的傳奇(?),一種對拍攝/觀看強烈興趣的驅使,是我對安迪先生的印象,也是我對普普藝術跨門第一步的認識。

 

接著在寒風中走路到歷史博物館,看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展,一樣是台灣大哥大協辦,拿其中一個票根去看另一個展可以折價20塊。絲路之旅的展我和小邦妮想看的重點是變成木乃伊的樓蘭美女,我對樓蘭古城的印象來自高行健的「給我老爺買魚乾」。

 

關於魏晉、唐朝對人型體態的不同呈現,我對小邦妮說:你看,唐代的美女又要胖(胖到整個臉都圓滾滾),但體態要瘦,胸部要小(小到幾乎沒有),那也太難了吧!小邦妮說那可能是基因不同,或是理想狀態的塑造而非真實。

 

在看雕刻/繪畫的圖騰時,都很想模擬下來變成自己的紋路,和蘭嶼的印象有關。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2009-01-01~2009-03-29  ::

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展 2008/12/06~2009/03/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