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今日主角。

事情是這樣的,小美和健德是交往多年的情侶,健德和谷小韋是認識多年的高中兼大學同班同學,谷小韋的好朋友小咖第一次見到健德的時候,他就和和她說起他要和小美結婚的事情,預計在隔年也就是2009年的情人節在海邊舉行一場求婚派對。

 

時間咻阿咻的半眨眼,2009年很快就到了,健德開始籌劃起求婚的細節,包含「求婚大作戰」的企劃書,從活動原因/目的、參與工作人員、每個人分配的工作、戰力部署(如何誘騙女主角而不被發現)、場地佈置圖,甚至連暗號「謀代誌啦」都安排得妥妥當當,前一天晚上更是找了幾個高中同學沙盤推演了好一段時間(當然場勘也是不能少的),神情是有那麼些許的緊張,一直弄到半夜才大致完成。

 

整個過程預計是這樣的,大約下午一點幾位高中同學先集合前往白沙灣,到了白沙灣以後,先捲報紙,要用報紙排成”marry me”的圖案,然後再在外面圍成一個大大的愛心,這時候白沙灣外面的木棧道走廊兩邊的扶手圈滿聖誕節亮亮小燈泡,在亮亮小燈泡的上面綁上健德寫小美要嫁給他的101個理由(101張小卡)。

 

 

當工作人員宗憲接到健德打來的電話說:「謀代誌啦」(這句話的起源於健德將會和小美說宗憲和虹妤情人節吵架,健德要關心他們的狀況),就代表男女主角已經接近戰地,這時候作戰人員就要開始放起煙火。

 

同時發電機讓忠諭準備的浪漫音樂緩緩從音箱中流出,伴讀小妹螢緋將會陪著女主角閱讀深情小卡(並體貼的準備好面紙,因為健德說小美很愛哭),DV組小咖我將手持攝影機清楚照盡小美的眼淚,健德趁這個時候將裝扮從海灘男孩變成酒店少爺不不不,是換成帥氣的西裝,然後海灘上的工作人員點燃淋在報紙上的酒精膏(滅火器也在一旁stand by),Marry Me和愛心就會在健德向小美下跪求婚的那一剎那,炙熱的燃起,仙女棒也在工作人員手上跳起舞,一切大功告成。

 

肇煌和伶伶預計是下一對

 

 

 

 

當然事情通常是不會那麼簡單進行的,首先原本預計的一點集合變成兩點,大家一樣在車上用對講機玩起猜謎遊戲以及綜藝節目主持(據說康樂股長是法律系的宗憲),小小塞車一下大概兩點多到白沙灣。可是先到的沒有人確定求婚地點在哪裡,一行人被海風吹的呼呼冷,企圖想要和賣考香腸的人玩洗八辣被警察暗中阻撓,想玩牌等人無奈變魔術高手立翔竟然沒隨身攜帶,只好先來捲報紙還有測試發電機。

 

 

 

 

 

 

場勘過的阿龜等人到達時,直奔目的地,原來是比裡面還要再裡面的一塊淨土。

 

阿龜和瑜瑜

 

谷小韋先和立翔研究字要怎麼排好,測試燈泡會不會亮,然後行動正式展開,圈燈泡的圈燈泡、綁101小卡的綁小卡、排字的排字、測音樂的測音樂、拍照的拍照、攝影的攝影,路人通通開始圍觀起來,問我們是不是要拍片,聽到說是要幫同學求婚紛紛驚訝露出很羨慕的表情,還有路人說年輕真好,於是越來越多人聚集在101小卡旁(還糾正起錯字,然後拍起小卡肉麻甜滋滋的內容),這裡突然就變成一個觀光景點,背景是沙灘(marry me)、海洋、求婚小卡,就這麼拍起照來了。

 

 

 

 

路人開始和101小卡合影(這位大叔說喜帖直接寄去中華電信給他,他一定參加)

 

活動攝影組宗憲和虹妤眼見機不可失,抓了幾位路人拍起祝福的話,並要小弟弟和小妹妹跟著唸出「祝哥哥姊姊幸福快樂」等字句,小朋友認真聽話的模樣相當有趣。在場唯一已婚人士長恩則是有點落寞的說「我竟然拋下我的兩個情人(老婆和女兒)跑來這裡幫朋友求婚」,還和路邊不認識的人聊起娃娃經,看著別人一歲多的小孩後悔自己因為害怕女兒受風寒沒一起帶過來。

 

 

 

 

 

 

 

長恩的表情一直有些許的落寞,想必非常希望將兩個女朋友一起帶在身旁(其他人都成雙成對的)

 

底下的排字組也沒有閒下來,先是試測燃燒順不順慶利,決定字體大小,然後被一位自稱是某大學英文系教授的路人指正錯誤,發現報紙不夠只好拿作戰企劃書犧牲,接下來淋上酒精膏,排好/固定煙火的施放位置,安排幾位短跑健將擔任燃火神聖任務,一切準備就緒,先乾汽水慶功一下。

 

 

 

 

 

超過六點大夥都開始有點緊張,就在一陣慌亂中阿龜突然接到健德的電話(吵架的梗突然變成阿龜和瑜瑜),於是短跑組馬上去放煙火,咻咻咻好燦爛,最大炮還沒爆炸就先接到海巡署的關切了,但大致上還滿美的。等了快十分鐘男女主角都不見人影,大家開始擔心該不會煙火放完了結果男女主角沒看到?這時候應該要響起浪漫音樂的音箱發現發電機轟轟轟的聲音比音樂大聲,沒多久因為電力不穩音箱就壞掉了。

 

 

 

天色已經相當昏暗,遠遠的終於看到很像是男女主角的人走過來,但是因為天色太暗又沒有路燈看不到無法確認,一直到大概和男女主角距離一公尺左右才確認順便也被發現,這時候小咖偷聽到健德說:「那妳知道我最近在忙什麼嗎?」小美赫然發現怎麼前面出現一堆認識的人,螢緋說:哎呀好巧,妳們怎麼也來這裡過情人節。小美還和螢緋哈啦了一下說ㄝ妳們怎麼都在一起過情人節,但是眼神已經充滿懷疑。

 

忠諭和螢緋

 

健德趁這個空檔已經衝去換衣服,小美開始看101小卡看得淚眼婆娑,機動組的要開始點報紙酒精膏,小美一邊看一邊說才在不知道怎麼開口自己都沒有求婚過程沒想到真的是出乎意料,還說健德最近行為有一點怪怪的但是卻完全沒有露出端倪等等等,看完101小卡了,沒想到…..海灘的報紙點不起來!!!原來是酒精膏乾掉了燒不起來,等了一小段尷尬的時間終於勉強燃燒起Marry Me,健德西裝鼻挺的跪在小美前,拿出準備好的大鑽戒唸出很害羞的求婚誓言。

 

 

 

有點看得不是很清楚

 

呼呼呼,總算大功告成了。

 

大家玩起仙女棒健德和小美已經進入兩人世界,結束以後大夥再去三芝吃飯慶功,到淺水灣放剩下的煙火。

 

 你拍攝的 Will you marry me?。

看得到小美的眼淚哩~

你拍攝的 主角。

 小美&健德,妳們要幸福喔!(好多見證人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