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演講筆記。

星期四晚上去誠品信義店聽林生祥和翁嘉銘講音樂語言的力量。

 

翁嘉銘/翁家明是不一樣的人!這場演講時間很短,而且老實說我覺得沒聽到什麼內容,就當作是逛誠品順便聽演講好了(雖然最後仍然什麼東西都捨不得買和學姐吃飯吃太久到了信義區又迷路迷去新光三越到達時談話已經開始,坐在很後面的位子,上了半天課對於必須乖乖坐著有點不耐煩,看不到兩位主講者的臉有點焦燥,所以我就開始畫畫。

 

這是為了宣傳一本書《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辦的系列座談,當天有些其他講者像是馬世芳也偷偷在底下聽。

 

 

記一下覺得比較有趣的部份(其實就是上頭筆記的那些)

 

 

林生祥:

 

可能是因為先前才訪問過又讀了一些訪問資料的關係,大部分說的內容都是已經知道的,要生祥來強調自己過去的音樂和文化語言的結合我覺得是他不肯/不想多談的部份,談談新專輯可能會比較有趣,他說最近正在改造月琴,把月琴變成三個弦,我覺得好好玩!我也一直好想學月琴。

 

他說自己喜歡有野味的聲音,剛好今天學校課堂上鬍子東放了好幾張很lo的專輯,早期的伍佰、豬頭皮、陳明章、林強、趙一豪,生祥提到濁水溪公社的「台客的復仇」,當天課堂上我也是滿腦子濁水溪。

 


但是印象最深的還是豬頭皮,我對豬頭皮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非常偏激、教日本樂團在台上表演的時候罵髒話和說支持台灣獨立、在台下和女兒感情很好,都是私底下的一面,沒想到他的歌是這個樣子,超酷的。

 

(了解Bob Dylan或是有看Bob Dylan的七段旅程的人就會覺得這段MV很熟悉,發現這段影片下面有豬頭皮本人的留言.....)

 

 

事後和生祥打招呼,他說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這場可以聊什麼比較好。

 

翁嘉銘:

 

好像大部分都是提到別的歌手,印象最深的是他說陳建年最近升官了,可能沒辦法像之前那樣經常出來表演,不知道升官了還在不在蘭嶼。還有陳建年聽了淚光閃閃的主題曲說這個歌怎麼和我寫的那麼像,是不是抄我的,被翁嘉銘笑說人家歌寫的比你還早。

 

最近幾年常常會被提到的韓國文化產業,我還記得第一次聽是數年前聽聞天祥介紹韓國的電影,這次音樂也被提起(音樂的部分我就更不了解啦),剛好台下就坐著一個韓國人,挺開心可以被提起這樣的文化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