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看到這樣的風景覺得山就好像長毛的什麼動物,好想畫起來>w<)

睡到八點多醒著又多賴了一下才開始起床收拾行李,我想如果小邦妮也在或許會更早起一起去哪邊看看走走,更多遇到小動物的機會。想不起來這天吃了什麼早餐,整理行囊(抓回那顆睡袋),想到只剩下一點點路腳步也不自覺的輕盈起來。

 

 

昨天下到七卡時沿路遇到好多國小的小孩,有的擺臭臉有的衝很快進山屋和朋友打牌,有因為彼此的兒子是同班同學認識約好一起爬山的爸爸們,慧玲說他在兒子國小五年級的那年冬天強迫兒子爬雪山,主峰登頂時兒子整個臉色發白,似乎因為這樣痛苦的回憶儘管夫妻都熱愛登山但兒子卻興致缺缺,像是另一種揠苗助長,就像那些所有過去沒辦法學鋼琴的媽媽在子女小時候提供好多好多的才藝,納悶為什麼孩子不好好珍惜這麼好的機會一樣,謹記在心。

 

你拍攝的 野草莓。

野草苺

 

把那根沒用的登山杖收起來,璟瑜很好心的借我一根使用,下山幾乎連蹦帶跳的衝很快,兩公里多好像是一小時多就到了,幾乎不用什麼休息,也終於見到來的時候看不到的那些竹林景色,很快就到了0K的標識,開開心心的照相,在山下小屋馬上把登山鞋換掉改夾腳拖,長袖衣服收起來,山下的氣溫可是高達三十幾度呢!

 

 

 

在服務中心清理掉身上堆積三天多的垃圾,然後到管理處申請一張要價三百塊的華麗登山證明。在等的過程中悠閒的喝奶茶,看紀念品,寫了一張明信片回家被笑稱是標準觀光客,不過覺得如果要買明信片那不如寫些什麼寄回家更有趣。

 

 管理處對面一排

 

登山證等好久,我、璟瑜、陶子、欣瑞和月餅都去申請,雖然這幾天的照片都男人到我看都不想看,意外的是和雪山主峰石頭合照的那張還稍微有那麼一點人味,加上背景層次分明的雲朵和山巒,感謝大牛拍照技術沒有讓我失望,反觀月餅的照片有路人包(忍不住又提了),非常哀怨的數落欣瑞儘管裁切後還是出現背包的小小一角,情侶打情罵俏的那些過程真是笑死我了。

 

 

 

 

第一次到武陵農場是國小二年級還三年級和爸爸學校同事一起出來玩,對那次旅遊印象非常深刻,認識了那時候很要好的朋友(不過後來移民加拿大),在雨中爬到桃山瀑布還遇到落石,覺得之後可以到這邊來點休閒一點的行程,今天下山適逢小周末,連帳篷區都一位難求。

 

 

沿路大牛和慧玲買了許多名產,水蜜桃、西瓜等,我們幾個小鬼頭卻光是現買現吃,預計到南山村吃午餐可惜時間太晚只吃到傳說中茶香味十足的茶葉蛋(真的很好吃),還有皮很厚餡料很少的包子,下到三星時又吃了有名的阿嬤蔥油餅,在去年龜山島行停留的冰店吃冰,其他人吃了看起來好好吃的炒山豬肉掛包,一路吃吃喝喝聽璟瑜和大牛聊天終於回到台北。

 

 

在等小邦妮拎我回家的時間,背著大包包過馬路有女警專門指揮車輛讓我方便通行,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有店員和我聊天(被誇獎了一番),然後已經開始肖想下次爬山的行程啦(但還是不想背這麼重的包包)。

 

 

完整紀錄:

1. 登雪山行前/裝備

2. 雪山/啟程

3. 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4. 雪山/主峰

5. 雪山/回家

6. 雪山主東照片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