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照片猛回憶我暑假做了些啥事,大概就是台北台中兩邊跑來跑去,然後爬完雪山以後到處走透透。

 

到碧潭和好久不見的Joy、曉伶聊天吃飯,遇到一個很熱愛暢談自行車的老闆。去爬了面天山和向天山,高處沒有雜物的景觀很美。

 

 

爬雪山前幾天我和小邦妮心血來潮去了淡水,本來想要去十三行博物館但塞車已完關門,後來才知道開到晚上七點。這一天也是旻倩和我們說bye bye的日子,恭喜她了:D

 

 

 

淡水的人也很多,我現在的牙齒吃東西都很掃興,但這次去我們沒去吃觀光客必吃的阿給和魚丸湯,而是去吃應該也是觀光客會吃的海鮮,帶Vivitar去試照第一捲但天色已晚照出來的都很不清楚。

 

爬完雪山隔天去金六結看小邦妮的高中同學忠諭,和欣宜去看哈利波特時剛好是他當兵前一天還有遇到。一行人浩浩蕩蕩三台車超捧場去懇親。 

 

 

記得上次和小菊花、襖特去成功嶺看偉誠我們還在裡面歡樂的到處照相,這次不知為何不能照,只能透過輔導長的相機。這天超級熱,而且等待的地方沒什麼風熱到帶去的書都看不下,而且現在懇親完就可以直接休假,所以我們的任務還得把忠諭拎走,等超級久,後面站著等到十二點多才放人,真的是超辛苦!後來中午回新莊吃冷氣很弱的簡餐,一吃完馬上溜回家休息。

 

再隔天體力還沒恢復,心血來潮小邦妮和我一起去九份走走,去年一個人去九份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想著九份的美完全忘記今天可是星期天,七月底的星期天除了熱死人外,最恐怖的莫過於人超級多,車子要停有一段距離就算了,老街裡面人擠人,一走進去就很希望能夠瞬間移動到芋圓店裡面吃冰。 

 

第一次吃傳說中的阿婆芋圓,上次千辛萬苦迷路很久找到九份國小才發現有一間這麼多人排隊的店,吃完後小邦妮覺得沒什麼差不特別好吃,我則是因為牙套不好咬完全吃不出也無法享受芋圓的Q軟口感。正當小邦妮和我說到有同學把基隆嶼當作龜山島還笑別人不知道的笑話時,旁邊傳來一個人說:那是龜山島耶。不!那是基隆嶼。

  

 

 

「九份位於台灣東北部,臨山靠海,與基隆山遙遙相望;整個小鎮座落於山坡地上,也因此形成了獨特的山坡和階梯式建築景觀。」

From 維基百科

 

 

原來九份名稱的由來是因為以前當地住了九戶人家,每次出去採買生活用品都要來個九份,不知道這個記載是不是真的。九份在日本會那麼有名除了因為悲情城市這部電影外,還有因為宮崎駿公開承認神影少女的街景以這裡為原形的緣故。

 

 

回老街買喔規ㄎㄧㄠ,好好吃喔,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喔規ㄎㄧㄠ,還一直把名字記成規啊條,吃了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沒有吃中餐,又繼續來一根大香腸,應該是假的黑豬肉。

 

然後來到傳說中的黃金博物館憑發票可以換門票,可惜我倆沒探聽清楚就上來身上連一張發票都沒有只好乖乖付70塊學生票入場(好處是有票根可以留啦囧)

 

臺北縣政府推出「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活動」 ,延長至本(98)年12月31日 止,民眾捐出當月份之 統一發票(或蓋有免用統一發票之收據),即可免費參觀黃金博物館一次(不含各體驗活動)。 

 

 

 

沒想到黃金博物館這麼大,我們都被熱得有點累了,而且其實我一直想吃東西,裡面人也挺多,進去室內了解了一下九份當地的歷史。 

 

 

九份在清朝光緒年間就發現有砂金,但到日治時期才開始瘋狂的開採,1960年代開始衰退。看了怎麼掏金的影片,發現要冶煉出黃金好複雜,需要物理化學的知識,而那麼久的工夫才換得少少的黃金,好辛苦。

 

參觀了礦坑,裡面有錄好音播放的導覽,大概描繪出當時採礦的情形,我們還在比較潮濕的地方發現好多香菇。


 

之後又到太子的避暑山莊看日治時代的建築,有小小高爾夫球練習區,喝了很貴的紅茶很普通的熱狗累兮兮回家。回家之後又出門去看了天外奇蹟(體力好好喔),超噴類的耶,我一開始就淚奔了,雖然有些橋段不太合理,但是那樣的愛情整個切到我的點啊。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有皮克斯動畫展,找一天一定要去看!

 

九份似乎有許多登山步道,看起來也都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但是每次在那些房屋間鑽來穿去就覺得爬階梯雖然很累,但是很有趣,希望沒有打擾到住家才是。記得奮起湖也是這樣的感覺,希望哪一天能和小邦妮一起去奮起湖「釣好大好大的魚」ㄎㄎ。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