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人生

拖拖拖拖到離剛裝牙套都已經過了一個半月才去做第一次調整, 醫生說我的牙齒太硬所以來猛一點的,兩側上排各多用一條線,當天晚上我就要哇哇叫了,不過已經有經驗能夠拿捏飲食也沒有再發生因為太餓哭倒在小邦妮懷裡的慘事。

 

回台中早上起來頭有點痛,這次牙齒更酸,光是講話不小心牙齒相碰就超痛。想當然是不能咬東西了,睡醒第一餐是五穀米加糖,水加太少超級濃稠,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嬰兒。

煮好的五穀米,可以加糖變甜的或加肉汁變鹹的,我媽都加蘋果和苜素芽變草味很重的馬飲料

 

 

就是用這台要價兩萬多的調理機把食物都弄成糊我就可以喝了。晚餐繼續打五穀米汁加媽媽出門前敖的肉汁,吃鹹的比較有正餐的感覺。

 

晚上阿姨帶我去看中醫央求阿姨帶我去買菜,買了豬頭骨熬湯,還有牛奶、香蕉要來做香蕉牛奶當作每天的下午茶,每次牙酸就來一大鍋稀飯可以吃好幾天。今天整個晚上就邊弄稀飯邊聽全民最大黨。慢慢的把青菜剁碎切小塊可以訓練耐心,不過我這幾天不論是切蘋果還是切菜都會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目前還停留在指甲和手皮上,希望不會哪一天切到噴血。




大概需要的食材:

紅蘿蔔 八分之ㄧ條

馬鈴薯 三分之ㄧ塊

高麗菜 十片(不知道怎麼算)

花椰菜  五小小株

米ㄧ杯

豬頭骨三小塊

胡椒鹽ㄧ小匙

干貝粉ㄧ小匙

鹽一大匙



紅蘿蔔不喜歡加一點點就好,馬鈴薯留下來做馬鈴薯泥也不錯




馬鈴薯煮熟以後很軟不用切太小塊也沒關係

 

花椰菜根莖的部份切小塊,葉子的部份直接切一切就很碎了

 







高麗菜也要切小小片的




煮好了,看起來不怎樣但其實對不能咬東西的我來說算是超級美味了。阿姨建議我可以換煮虱目魚湯。

還有改打蘋果汁加奇異果補充蛋白質。



這就是我的晚餐!




附贈一隻剛被剃完毛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