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上網閒逛看到這段影片,再回去找這位記者的那篇文章:無聲哀號,雖然原文網址已關閉,但仍可看到不少轉貼的連結。

 

雖然88水災當下看到那些整天強力播送的新聞媒體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搶收視率和作秀的意味,小韋更是語帶不屑的說他才不要看這種節目被利用,利用台灣人民氾濫的同情心,更不會捐錢給這種打廣告的新聞台,但實際看到這樣的事情還是覺得生氣。

 

 

 

<無聲哀號>暴露新聞媒體對說真話的限度(by newtalk.tw)

(newtalk.tw )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正當全國緊盯著電視新聞轉播災情報導,一篇名為<無聲哀號>的 blog文章,已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熱切討論。這篇文章作者在當時是年代新聞部工作人 員,因目睹8/10年代新聞開放災民call in 通報災情,卻沒有即時將災民訊息回報中央防災中心,經詢問新聞部主管後,沒有得到正面 回應,心急之餘,回家後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當時的心情。只是沒料到,一位是po文的 作者,一位是回應文章的人,兩人雙雙遭公司停職,丟了工作,還遭公司提告。

面對外界疑慮,災民一早打電話到年代電視台,通報土石流、淹水,甚親人失聯的消息,年 代卻延遲到當晚10點多以後,才將災民call in 傳給中央防災中心,年代決策高層是否該給災民和社會大眾一個交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