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秋分和勾勾迪的夏季說bye bye,天氣漸漸變冷(希望),到了吃補的季節啦。

 

其實我是個一年四季都愛吃麻油雞的人,每次回台中都要我媽煮給我吃,藉著冬天將近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今天在超市補充早餐吐司內容物時就「順手」買了掛保證的台灣肉雞,加上庫存等待上場機會很久的胡麻油,還有薑,一切準備就緒。

 

在家裡觀摩媽媽煮麻油雞,非常清楚這雖然號稱簡單,卻比香菇雞還要難一點,光是需要爆香這道程序就讓我有點擔心了,住的地方有流理台卻沒有排油煙機,有電磁爐和平底鍋卻沒有炒菜鍋,煎個蛋房間就吱吱味到處瀰漫,有點擔心爆香會變成爆焦。

 

上網查手續說法不一,直接衝了!結果衝過頭,還沒有研究好就等不及把薑放進麻油一起爆香,天真的想要用煮湯的鍋子直接來結果發出一股奇怪的味道,嚇得我先把東西放進平底鍋,薑也等不及爆香了,川燙過的雞肉直接丟進去,麻油直直猛倒囧。

 

材料:

1. 麻油一小碗à兩人份的其實半碗就夠了

2. 雞肉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3. 米酒差不多一瓶

4. 水兩大碗à可以放少一點

5. 高麗菜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6. 枸杞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覺得味道不夠又加了

 

7. 雞湯塊三分之二塊

8. 鹽二匙

9. 冰糖二小顆

 

哀,結果我怕雞肉燒焦麻油放太多了都是麻油味/___\

米酒本來想放兩大碗就好結果覺得酒味不夠一直加一直加光聞味道就快醉了我

不過怕酒味煮久一點可以蒸發~

 

看到有的食譜說可以放啤酒,這樣雞肉比較不會煮爛

感覺麻油雞可以加的料比較多,可惜昨天宵夜把米血吃完了

 

上網看到做麻油雞的文章好幾篇都寫得好幽默

剛剛試吃一碗本來覺得很重的麻油味現在也還好耶

可能是我家習慣吃的口味比較特別導致我的習慣是麻油味很淡到幾乎沒有

酒味也只有一點點點點

吃完全身暖呼呼~

 

參考資料:

養樂多綠茶半糖 [廚房實驗筆記] 麻油雞  這篇連料理過程都圖文並茂,方便有閱讀障礙的人參考

終於原味的小茉莉 20080202誰要吃麻油雞咧 這篇寫得挺詳細

Yahoo知識家 請問:麻油雞、南部和北部、的作法有差別嗎???3Q 這篇回應寫煮麻油雞的過程挺有趣(原文的網址已經失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