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襯職扮演丑角來襯托新娘的兩位伴娘犧牲演出。

 

結婚的前一天先下新竹試禮服,大概21號是個好日子人很多等加試了近2小時。回到家珊綺還有很多東西要整理,看了身分證後面的配偶欄已經寫上了一個人的名字。嫁妝不多,上面要貼上喜字,妞妞很黏人的在旁邊喵喵叫,我和阿婆說外面好冷好冷喔阿婆說我說廢話嗚嗚嗚。

  

希望21號是個好天氣!

 

 

隔天原本被告知六點要起床化妝,結果醒來時已經七點,梳洗完畢開始,還沒輪到我就到處東照西照,化妝師是珊綺弟弟也就是我表哥在彩妝行的同事&朋友。

 

妹,衣櫥上掛著我和她的禮服

 

新娘上很多捲子



我妹說我表姐這張和她很像



 

 開始把頭髮盤起來

 

這時候伴娘還沒ㄙㄟ抖好

 

新娘和媽媽



舅代父職


新娘在房間等新郎,要考驗新郎不能讓他隨便把新娘娶走啊,我們本來要新郎抱著新娘唱一首歌還有跳sorry sorry結果心太好(其實是時間不夠...)變成抱著新娘轉三圈,看新郎抱的臉不紅氣不喘()體力應該是OK

 

(新娘OS:真是便宜你了)

 

 

重演一次求婚過程珊綺就這樣變別人家老婆啦!

 

到客廳新娘要拜別父母,阿共用哭腔激動的說話,大姑姑淚潸潸不停,我爸的鼻子也紅通通,但劉家人個性很ㄍㄧㄥ,要哭也不會被別人發現所以一直講笑話給自己聽()來轉移注意力。

 

 




丟扇子、撒水是結婚必有的儀式,笑得很開心的是小堂妹






苗栗公館不遠,我和妹妹一路自嗨很快就到了。自嗨內容大概就是我們都覺得自己的妝超濃,我被塗上紫色的眼影感覺很台,因為年紀不夠當富太太沒架式比較像三姨太,所以我們就變成色戒裡面打牌的王佳芝,我妹還對我說林夫人今晚上哪打牌啊之類的,她莫名奇妙變王夫人手裡還要假裝拿根菸,相當幼稚的一對姐妹。

 

看三姨太的表情似乎是今天手氣不太好

 

一到新郎家我和我妹整個開始冷到痞痞挫,天氣是沒有冷到受不了但有風,我們兩個怕冷的小孩一直抖抖抖,於是這天一直很搶戲的大叔叔很慷慨的把外套讓給我們穿,大嬸嬸還開玩笑的說妳們怎麼可以搶我老公的衣服,說到這我妹一直想和我大嬸嬸玩爭寵的遊戲,例如比誰和大叔叔比較馬吉,還打算和我大嬸嬸說「我可是20幾年前就認識他了,那時候妳還不知道在哪呢」這樣的鬼話被我即時阻止。

 

新娘



 

 

 

正在脫外套給兩位可愛姪女穿的大叔叔



拜祖先



新郎家是傳統的四合院,相當有味道~





掀頭紗



新娘和來搞笑的伴娘,我妹得了一種看到相機臉就會扭曲的病



我疑似有被傳染的症狀

 

先在新郎家不客氣的吃了糖果,突然發現要幫新娘拉裙子拜祖先,回房間補妝等12點進場。



在新郎家客廳吃吃喝喝玩玩妹妹的臉偷戳妹妹的胸部(嘿!我們一直都這樣幼稚)



新娘新郎一家要在家門口拍照





我妹唯一一張正經的臉(因為太多陌生人在旁邊)結果因為三姨太的妝還是很搞笑,而我的臉為啥這麼正經是因為怕牙套露出來






父女檔。這位老兄一來就和我們說他今天特別帥,我和我妹瞪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是哪裡有改變,後來他很得意的說他戴的是有色鏡片。

 

我和我妹完全就是個狀況外的伴娘,再加上我媽是個疼小孩的媽媽,於是這對伴娘一直受到新娘般的待遇,包括伴郎和其他人都要走路去會場,但伴娘卻硬是和新郎新娘一起坐禮車去會場只因為媽媽怕女兒會冷,連化妝師都和我說妳們結婚你媽應該會哭得很慘。

 

會場離新郎家大概要走200公尺

 

和伴郎應付一下進場的方式(後來發現溝通不良有彩和沒彩好像一樣),進場的時候我整個腳步亂七八糟,偏偏我這組又是帶頭,覺得咻一下馬上就走到舞台了,說到這,這可是我妹第一次穿高跟鞋這麼久,鞋子還是我借她的size也不知道合不合,所以一直很擔心她會跌倒,我妹表示到時候如果她跌倒了會記得往後倒,並不是怕撞到新娘是因為往後倒才能夠獨自成為全場的焦點,總而言之就是個愛講反話卻老是被別人把反話當真的不正經妹妹。

 

 

 





很短的致辭

 

 

進場後我和我妹馬上開始融入大吃大喝的境界,完全不需要客氣,吃到捨不得離開熱呼呼的湯回去換便服,換完便服再繼續回來大吃大喝,然後婚禮就結束啦!

 

 

小堂妹、堂弟、堂嬸、堂堂妹(?)、小姑丈

 

大叔叔一家人戲份超重

 

 

大叔叔和小姑姑

 

 

真正搶戲的是我妹,連吃飯都不放過,她頭上一定有長眼睛才會連偷照都這種表情。我妹旁邊是我小嬸嬸、大堂妹、小叔叔和珊綺她弟也就是我表哥的女朋友

 

 

換禮服敬酒

 

 

 

 

啊!我漏掉了整場婚禮最最搶戲的部份,那就是辦桌不虧是辦桌,公館不虧是公館,吳放浪家不虧是吳放浪家,我看到期待很久的脫衣舞()表演()。主持人一直在唱歌,一個不注意突然換清涼辣妹上台,專心吃到一半突然感受到背後坐主桌的我媽一直對我擠眉弄眼的,原來是比基尼出現啦!!!!!

 

 

都市聳很難有機會看到穿這樣的所以也沒得比較,反正大家都很興奮就是了,我小姑丈拿著DV狂拍被主持人虧還辯解他是在錄音(我這樣打出來會不會很不給他留面子.....)我媽更是開心到我懷疑他整台相機都是比基尼妹遠超過新郎新娘(後來檢查還好,可能事後有偷刪)更爽(哪裡爽?)的是主持人還介紹這位比基尼妹的名字和我一樣,於是所有女方親屬都一直看我(而且非常剛好的是前一位不是比基尼但也穿不錯辣的妹名字和我小叔叔一樣),我只能說吳放浪家真的很有心,連辣妹名字都有特別挑選過。

 


漸進式







 






還會走下台和觀眾互動(握手)

 

 


重頭戲來了(她就是另一個ㄒㄧㄣ  ㄖㄨ)



我和我媽我爸三台相機加起來照超多張ㄎㄎㄎ



特別是我媽,上傳上來幾乎都她照的,我爸害羞只照一點點



嗨了嗨了



主持人說新竹和桃園的不喜歡被照,怕有些客人下次遇到會說這個我看過了,不過苗栗的OK



天氣這麼冷要穿這樣也真是辛苦她們了,這真的是如表姐所說的股溝比乳溝還精彩!





 

 

 

不過我和我妹的目光很快就又回到食物,繼續吃吃喝喝上個廁所回來突然就結束了,有點回味無窮()-->意猶未竟()fu

 

 

換最後一套敬酒禮服補妝

 

送客



我妹堅持這張最左邊的小姑姑在模仿她

 

一家和樂融融


一家和樂融融2,我妹說她是海派甜心的林達浪,還幫我買了一樣的眼鏡想要我和她一起搞笑.....囧


 

我說我要玩猜猜誰是我把拔的遊戲找我爸和大叔叔一起照相(可惜小叔叔已經離開),結果每個人都要玩





猜猜誰是我把拔part1




猜猜誰是我把拔part2



猜猜誰是我把拔part3



猜猜誰是我老公



唯一一張比較正常的~林~達~浪~我妹說她受不了眼睛前面有兩把扇子讓她覺得自己得了青光眼所以一換裝就去把假睫毛拆了。

 

 

怕大家都和我一樣不知道林達浪是誰google了一下正牌林達浪,原來是冒牌盧廣仲嘛 

 -__-"

 

這篇文章的結尾很落俗套的要祝福新郎新娘能夠一起努力經營婚姻,少吵架,不敢強求天天開心,但不要讓婚姻變成戀愛的墳墓,保持談戀愛的甜蜜感囉~



抱一下




下一位換誰(我們一直把捧花塞到念國小的小堂妹手中他把拔也就是上面那位怒了,說她敢!!!!!!)

 

 



珊綺&智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