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宗芹的論文口試,宗芹是所上博班的學姊,但同時在大學部也有開課,是一個很嗨的大姊也會一起出去玩,趁她Final一起去學校像是開了一場吃吃喝喝的同樂會。



 

心靈工坊網頁裡的宗芹介紹

 

 

李宗芹 Lee Tsung-Chin

李宗芹在舞蹈治療領域深耕二十五年,是台灣第一位專職舞蹈治療師。當她還是舞蹈系的學生時,就對心理諮商感興趣,畢業後,在一個機遇下,她至台北榮總精神科教精神病患舞動肢體,她教的不是傳統舞蹈,而是用動作肢體的體驗讓病患重新找到生命動力,之後即應邀至輔仁大學心理系教授舞蹈治療。

1990年李宗芹赴美國麻州Lesley大學研習舞蹈治療專業課程,1993取得美國明州州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2002年她成立了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2003年為美國傅爾佈萊特(Fullbright visiting scholar)訪問學者,2005年考入輔仁大學心理所博士班。

近年她逐漸跨出醫療和學校,向社會大眾推廣舞蹈和身心合諧的緊密關係,並推廣至華人的地方,計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等地,並在國際舞台如美國、日本帶領工作坊及演講。她希望能讓更多人理解舞蹈治療的觀念,透過硬體和軟體雙管齊下,建構以舞蹈動作為軸心的身心網絡。




辛苦生成的論文


中午先到幫忙場地佈置和弄食物,璟瑜忙著現場調度還有把食物放在它該在的位置,宗芹很貼心的事先探聽過口委們的口味,吳英璋老師有病在身不能吃太刺激的食物,飲料只喝白開水但是開水太冷再準備熱水給他、龔卓軍老師喜歡吃魷魚絲,要注意把魷魚絲放在他附近,後來因為鍾明德老師不喜歡魷魚絲的味道只好撤離讓龔老師帶回家,宋老師喜歡喝咖啡但是他最近胃不好,他還喜歡吃蕃茄所以包一包讓他帶回家.....,超開心的啊!



宗榮幫忙弄硬體設備

 


為晨小助手

 


為晨把影片準備好

 


璟瑜今天負責場控還有食物

 


食物種類:榮祥提供的叉燒包、燒賣(要給口委的結果我們一看到就狂搶哈哈哈)、蛋糕(聽說超美味但我真的飽了);宗芹從美濃訂來的超好吃蕃茄(可以團購);璟瑜特地為龔卓軍老師準備的魷魚絲、胤萍帶來的餅乾

 

 


系上小咖啡館Broca幫忙泡的咖啡,璟瑜去頂好扛回來的礦泉水其他澱粉類甜點三明治(還有彗玲的香檳)

 

為晨的臉看不太出來是在認真思考還是在放空



 

宗芹說自己今天像是個新娘,緊張到吃不下為她準備的食物。





不過原本以為宗芹的口試過程可以非常輕鬆兼看宗芹跳舞,結果還是有些犀利,有趣的是宗芹人面廣在外面名號響亮,算是台灣舞蹈治療的第一把交椅,所以這些口委平常像是她的朋友,到了口試變身成為正經嚴肅的指導者,也因為請來的口委領域不同,一開始有些像是領域之間的紛爭。

 




宋文里老師





左:夏林清老師(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右:宋文里老師(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宗芹的指導教授是宋文里老師,每每口委丟槍過來批評有哪裡不懂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宋老師總是急著彎身又堅韌的抵擋回去,小聿說:老宋真是男人中的男人,宗芹說:選指導教授就是要選這樣的!

 

夏林清老師很會主控大局,釐清口委間的疑惑平衡場間的動力,有時老宋開始像是激辯的狀態出現時,其他口委想要清楚表達自己的看法時,老夏總能夠適時的拉回現場,有一種在場外外團體的我們觀看場內內團體他們的奇異感受。老夏另外建議宗芹把自己的故事一起放進論文中,讓讀者感受到宗芹是如何身陷/獻身舞蹈治療。

 


左:吳英璋老師(台灣大學心理系);右:鐘明德老師(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吳英璋老師是臨床心理界的大老,曾當過台北市教育局局長,璟瑜說小學領過有他名字的獎狀,我對他名字有模糊的印象,但不清楚他在心理學界的地位,他對宗芹論文中將舞蹈治療放置在心理衡鑑的方式有些意見,老宋蜿蜒的以Freud一句話的例子給了清楚的反對和回應。

 


鐘明德老師(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鍾明德老師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的老師,常聽到宗芹提起他的名字,和濟公相會的場合他也經常帶學生一同參與,他一直建議宗芹把論文前三章刪掉,他說把焦點專注在宗芹自己的舞蹈治療即可,我覺得宗芹現場的反擊很好,那是一種責任和義務。

 




龔卓軍老師(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教授也是該所的所長)

龔老師是哲學出身,他給宗芹很多鼓勵,因為宗芹經常嚷嚷自己不唸書,結果論文翻開發現挖~有在念嘛!相當意外也欣慰。

 

 











璟瑜



榮祥、耕宇、胤萍



小冬、慧玲




彗玲、榮祥、耕宇



 

宗芹人緣很好,來幫忙的碩博班學生提供食物提供人力協助口試進行











陶子的小狗出來曬太陽,意外變成鎂光燈的焦點




主角







 

最後口委們都肯定宗芹在舞蹈治療的貢獻和努力,論文當然是順利通過啦




畢業了!恭喜恭喜!

 


開香檳慶祝!

 

 




口委也一起慶祝,最左邊是姜忠信教授(政治大學心理系),從汐止過來聽宗芹Final。吳老師喝開水一起乾~




 

耶!!!


看到別人論文完成替他們開心的同時,也焦慮起自己的論文不知道何時可以生完....。




宗芹論文F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