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農曆年都待在新竹完全沒有出門,是連家門口都沒踏出一步,天氣好冷又潮濕,整天在家裡看電視、玩明星三缺一 、玩弄貓還有吃喝不停,小年夜前一晚看了一本書,書名叫鄰家女孩,講一個社區如何袖手旁觀的面對一個女孩被凌虐的故事,凌虐的手段之殘忍到我最後受不了好想吐但還是把它看完了,非常不舒服,雖然晚上沒有做惡夢但是好幾天睡前都想到情節。

 

因為爸爸開刀還在復原中所以我房間讓給他睡,每天在妹妹房間打地鋪共同為多到要命的蚊子奮鬥,簡直可以寫出一篇打蚊子奮鬥史了,也見證到蚊子是聰明的生物,從第一天往天花板找可以打到一兩隻到第三天發現蚊子都躲在遮蔽物下面而且是旋轉式飛行後我們就徹底的放棄肉搏戰,家裡的蚊帳是雙人帳沒辦法負擔床上和床下的人,所以媽媽又去買了另一種浪漫維幕式的蚊帳,妹妹看了快昏倒說我地上那個帳棚式的蚊帳好像露宿野外的鬥士,她床上的浪漫圓型放射型蚊帳根本是公主在用的,她覺得她被陰了,反倒最開心的是糖糖,衝進去又衝出來被捆得不亦樂乎。

自以為是公主的貓

 

不想露臉的人

 

小阿姨一家來新竹玩,她們一人養了一隻狗加不小心蹦出來的總共五隻

 

糖糖過年都在和表姊的貓妞妞維持一種若即若離的友誼,會偷偷關心彼此的近況但是一靠近又會生氣,互吃彼此的飼料、一起上廁所,妞妞好幾次被我抓包偷上糖糖的廁所都惱羞成怒,糖糖邊吃自己的飼料又光明正大跑去吃妞妞的一點都不會害羞,我們也玩弄她倆玩弄的金嗨。今天和妹妹包了紅包準備給糖糖買新衣服,遠在台北孤單的蝸蝸和蝸爸就再等一下下囉~

 

對峙的貓

 

寄了和貓咪有關的圖片當賀年卡,貓是我們最接近對虎的想像,媽媽的朋友這幾天要去不丹和孟加拉,一下子想不起來這兩個地方有什麼特產,對不丹的印象竟然也只有那是劉嘉玲和梁朝偉結婚的地方-__-",還有什麼最快樂的窮國之類的,只好隨口說說我要和孟加拉虎有關的東西.....

 

好像年紀越大,過年也沒有以前那樣好玩了,一種隱形的責任約束住,更多對新的一年的期許,但還是一樣對未來抱持期待,希望新的一年能夠一切都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