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父後七日」的預告,又去找了原著散文出來看,情緒就被逼出來了,寫盡親情還有台灣喪禮習俗因繁雜儀式手忙腳亂而顯得有趣的過程。

 

那些引起共鳴的哭與笑、壓抑到忘記卻又總是不經意熊熊想起的不捨、不熟悉卻又鄉土到極點的台語都真實到不行。就會想起來不及道別的外公和外婆,從小帶我到大讓我又敬又怕的外公和外婆,在我做錯事哭著替我向媽媽求情的外婆、氣得在電話裡叫我不用回家的外公,每次想到都會紅了眼眶的回憶,怎麼可能忘得掉那沿著火車、沿著高速公路一路哭回斗六的過往,卻也深刻記得守靈時圍在門口打麻將的笑聲,那是外公外婆最喜歡,什麼時候該哭又什麼時候該笑,是心裡偷偷對過往親人自由心證的小秘密。

 

太熟悉太相似的場景雖然多是聽媽媽的追述,外公的最後一句話是:記得要給護士小姐包紅包。

 

第二屆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得主劉梓潔

 

劉梓潔父後七日原文(劉梓潔的blog) ::

父後七日新聞    父後七日力拚香港電影節 ::

 

一次突如其來的死亡
一場手忙腳亂的葬禮
 
在大哭大笑之後
找到溫暖的力量


演出者:太保 吳朋奉 王莉雯 陳家祥 陳泰樺 張詩盈

編劇::劉梓潔

導演/製作人:王育麟 劉梓潔

 

怎麼最快要八月八號才上映(父親節也不能帶爸爸看這種電影還是會觸霉頭捏)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