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自此::

上個月的牙套月記偷懶,只記得結束時和醫生抱怨很多人說我看起來瘦得慘不忍睹臉頰凹陷還有人說我像有在吸毒。

 

醫生無奈的說:吸毒是吸大麻嗎(囧),大概有50%的人會有這樣的狀況(醫生真的很愛用百分比來分析症狀的嚴重與否,雖然不同情況的百分比解釋起來又有不同意義),這個狀況大概是因為戴上牙套咀嚼不易,臉頰的肌肉活動力不足而鬆弛的後果,等牙套拿掉以後就會恢復啦!不然還有ㄧ個解決方式是要特意的去鍛鍊多咀嚼。

 

好吧,看來虎牙不見的我卻因為臉頰凹陷還是像吸血鬼(不過是皮膚不白的吸血鬼)

 

昨天又到了矯正牙齒的每月一調,我已經有點忘記這是第幾個月,第九?第十?這次我毫無預警的被動了個大改變(如果知道要這樣大改變我應該會在看醫生前大吃大喝的)

 

醫生先補了我左上角的蛀牙,並警告我如果沒有多鍛鍊牙齒導致她們太鬆軟我老了會很痛苦,改善的方法有:

::多吃些能夠鍛鍊她們的食物(這根本就兩難)

::刷牙刷久一點

::用強化砝瑯質的牙膏

 

接著醫生在我的門牙後面東弄西弄,墊了不知道什麼東西,說因為我的咬合太深要強迫我的咬合在正確的位置上,一開始嘴巴會有點暴但一個月後就會消下去了,接著再把我的牙套弄得更緊,現在我沒辦法咬東西啦,除了牙套勒得我牙齒痛外,因為咬合被迫改變食物大概得用吞的下肚,試想只能用門牙咬東西是什麼滋味就知道了,而且因為得把牙齒放在不習慣的位置上現在嘴巴無時無刻都很酸。想要像裴帥有ㄧ樣整齊潔白的笑容真是不容易啊!是說為什麼會是裴帥大概是昨天剛好在電視看到有人模仿他的關係。

 

20100325 018.jpg

 

噢對,醫生還說等咬合調整完就會變瓜子臉了,我心裡想的是現在怎麼照鏡子都像是會變有厚道啊,而且講話還會大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