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路人阿伯把毛巾放在頭頂遮雨有漂配的氣魄]

雖然沒什麼放春假的心情,但還是硬凹谷小韋抽兩天空帶我出去玩,沒有去過太平山,但是耳聞有蹦蹦車可以坐,我這個人無法抵抗什麼船啦火車啦纜車啦的魅力,google到兩張圖片我就淪陷了

 

圖片出於此::

 

圖片出於此::

 

兩張翠峰湖環山步道的照片,我的媽呀也太美了吧,有山又有水真是太完美,在我的想像中是走ㄧ段崎嶇的泥土路(偶爾可能還要爬過幾顆巨大的岩石)在高聳樹木的縫隙中,翠綠的湖泊倏地突然毫不遮掩的出現在眼前,馬上決定要去這邊呼吸新鮮空氣。

 

首先決定住宿的地點,因為不放心阿蝸自己在家又不想放貓旅館,所以打了十幾通電話終於找到ㄧ間去爬山時可以寄貓的民宿:位於員山的合群民宿。民宿老闆是公務員退休,他說南迴大部分的火車站都是他所設計,退休後回到老家宜蘭蓋了間民宿,自己種菜養鴨,養了兩隻狗和兩隻貓,兩個女兒都在台北的學校兼任音樂老師,除了女兒都還沒結婚這點外,生活是無憂無慮的很愜意。

 

給我肉條就什麼都好說(眨眼)

桌上的一堆食物後來都沒吃到,因為晚上開著開著就到了羅東夜市

 

電話中的老闆娘很熱情,還關心起我的感冒,是低!出發前幾天我感冒了,雖然只是小感冒但挺折磨人,咳嗽頭暈流鼻涕喉嚨痛樣樣都來,晚上狂跑廁所狂喝水睡眠不足,實在很懷疑這種身體要怎麼出門。不過還是GO啦!

 

第一天先誤打誤撞去雙連埤探險,雙連埤看似個大地標但標示非常不清楚,路也不太好走,但是到了以後真的像是進入了另ㄧ個安靜的,沒有時間流轉的空間。晚上騎著腳踏車過起田園生活。

 

 

合群民宿雖然滿足了可以帶小蝸去的需求,但是他離太平山有點距離,電話詢問加網路查詢的結果,合群民宿到太平山莊口要約70分鐘,實際走過發現太平山收費入口和太平山莊入口有段距離,70分鐘不知道是以哪裡為根據所算的,如果是算到太平山莊的話,那只能說大家開山路技巧都超好,時速六七十沒在怕的啦...而我們想去的翠峰湖又離太平山有點距離,實際走過後發現翠峰湖辦入山證的地點和翠峰湖環山步道的入口又有點距離,短短的16公里但開起來是格外艱辛,一個彎道又一個彎道感覺好像沒有停止的時候,或許是心理準備不夠的關係,覺得這段路好遙遠。

 

雖然登山資訊說進入翠峰湖要辦入山證,需要檢查有照片的證件,一份10元,這讓到了宜蘭後才發現錢包沒在身邊的我緊張了好久,後來發現其實警察也懶得寫那麼多人的資料,ㄧ台車登記ㄧ個人就夠了。

 

翠峰湖環山步道據說是太平山看日出最好的地點,不過我們沒有異想天開自以為夠早起,抵達步道口時已經是早上十點多,在觀景平台看了幾眼水位不高的翠峰湖後,幻想馬上批哩啪拉的破掉,決定還是先去坐蹦蹦車好了,翠峰湖環山步道,我們擇日再見(淚)

 

蹦蹦車這邊有間餐廳,不過我們跳過它直接去買車票,階梯兩旁的紫紅槭美的不像話,ㄧ年四季除了冬天外都是鮮豔的紫紅色,初春嫩芽剛發更是豔麗的不得了。

 

 

這天遊客不多,可能是假期已到了尾聲天氣又不夠好的關係,上山時隱約可見的太陽已收起身下起小雨,太平山在日據時代是台灣林木業發展最旺盛的山頭之ㄧ,蹦蹦車正是用來運送木材的火車。大約20分鐘的路程下了車又有好幾個步道可以走,我們選擇茂興懷舊古道,古木參天的感覺真的很好,山邊雲霧繚繞,太久沒寫抒情文了不知道該怎麼敘述。但是雨越下越大路也就越來越不好走,肚子餓得發昏了兩人走不到一半就折返回車站,哀!這邊晴天應該很舒服,只不過後來民宿老闆娘告訴我們太平山一年四季午後都有雨。

 

直擊太平山上有不明漂浮人士

 

 

下山的路非常驚險,我們幾乎快要看不到前方的路,只能依循路上隨時會不見的雙黃線跟著前進,如果霧再濃一點點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下山,太平山是ㄧ個安靜的山城,他沒辦法容納太多的遊客,他脆弱容易受傷,每每颱風總會造成山崩地裂因此而封山,但是這裡的樹種豐富,這裡的空氣新鮮,天氣好可以看得見雲海,這裡的鳥類眾多,似乎也是個適合賞鳥的地方(看到不少人帶著望遠鏡),下次有機會裝備更完善還要再來啊!

 

神明有指示

神明有指示

 

* 強烈建議入山前要準備食物,在進入三星時會看到最後一個便利商店

* 媽媽的類單眼照起來果然有差,好想要一直A下去嗚嗚嗚

* 看到的步道都很好走,就算下雨撐傘走也OK,還看到有人穿夾腳拖馬靴短裙

* 望眼鏡是個好配備

* 自行上山要有ㄧ定的開車技術,下山時看到一輛車停在沒有霧的路邊偷偷猜他是不敢開下去了

* 可以停車的地方非常少,不知道萬一人多要怎麼辦,入山時要登記,可能會在那邊進行人數控管?!

* 感冒的人可能會有高山症,像我下山以後ㄧ直覺得沒辦法順暢的呼吸,實在是要量力而為

* 不想舟車勞頓可以住裡面,太平山裡面有太平山莊和翠峰湖山莊,但似乎都很容易客滿,翠峰湖山莊因為沒有外接電是自己發電十點過後斷電徹底遠離科技,但這兩間都有附早晚餐

 

照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