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時候總是要伴隨街景和音樂隔絕人群的疏離,這是去年為了去東京而設的播放清單,它陪我度過無數個在公車、火車、捷運上游走的片刻,也覺得該是替換的時機點了。(點連結可聽歌)

 

 

康康 ”兵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這首,大概是這個現場的康康聲音很有感情吧

 

張學友”秋意濃”:這可是「凌凌漆大戰金槍客」的主題曲耶,廣東版的歌名叫李香蘭,但曲似乎來自日本歌,旋律好悲傷

 

Mew”Comforting Sounds”:百聽不膩,我也想來ㄧ次現場但說真的Mew我只喜歡這首

 

toe” グッドバイ”:這是一首描寫躁鬱症的歌,也是toe我最喜歡的一首,喜歡到特地去翻譯日文歌詞,結果發現和英文部分意思ㄧ樣…這首歌被不同的人唱過,除了原唱外我也喜歡我連結附上的這個版本

 

Brahman “Trees Lining a Street”:這首找不到Youtube連結,收錄在THE MIDDLE WAY這張專輯每次聽都可以重新注入活力

 

Mogwai “2 Rights Make 1 Wrong:這是我2007-2009人生最重要的歌曲,是一首我聽了會淚流滿面的歌

 

Coldplay”42”:Viva這張專輯剛出的時候我最喜歡這首,但後來有變心

 

Envy”a Warm Room”:有ㄧ陣子很怕再聽Envy被捲進深沉的漩渦中,但每次按下play都會被吸進去暫時躲進那個無條件接納的溫暖房間

 

Brahman” CAUSATION”

 

小白熊電台”earlier than today”

 

Coldplay” Fix you”Young@Heart的版本也是另一個雞皮疙瘩啊

 

Broken Social Scene”Frightening Lives”:我喜歡這節奏,但這場現場錄音好吵

 

The New Amsterdams “goodbye”:深情啊

 

Mogwai “I know you are but what am I”:我很喜歡跟著這首的節奏走路,腦海中會浮現很多畫面,像是自己也拍了一部電影

 

Oasis” I’m outta time”:真可惜他們解散了(還是只是要吵一場很長的架?),新專輯還是有好聽的歌啊

 

Envy “Night in Winter”:就不用多說什麼了(淚)

 

Maybeshewill “Takotsubo”:心情像要出征前的準備

 

Yo La Tengo”Tears are in your eyes”:YLT的歌中我覺得最經典抒情的一首,我常常邊聽忍不住跟著一起偷偷哼,送給所有在失眠的夜裡哭泣的人

 

Weezer “the Angel and the One”:Weezer從青春伴隨我到離開青春

 

Coldplay” Viva la Vida”:畢竟是主打歌

 

Explosions in the sky” What Do You Go Home To?”:也是很簡單很簡單的一首歌,聽的時候也會想像很多電影一樣的畫面

 

Explosions in the sky”with tired eyes, tired minds,tired souls, we slept”:其實我已經很少把這首聽完

 

Explosions in the sky”Yasmin the light”: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是我後搖滾的啟蒙

 

くるり”ジュビリ(Live)”:一定要加上後面的交響樂團啊

 

Asian Kung fu Generation”ループ&ループ”:有ㄧ陣子很迷戀這個主唱,每天都要看很多次這首歌的MV

 

巴奈+陳建年”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陳建年說他把這首歌唱成怪怪的樣子,因為他覺得歌名很奇怪

 

くるり”帰り道”

 

濁水溪公社”明顯的所在

 

くるり“東京”:因為要去東京特別選的,當然也很好聽啦

 

Going Steady”東京少年”:比較Crazy一點的東京(好想看瘋田演的敏行快跑喔)

 

錫盤街”緩衝期”

 

吳志寧”負荷”:送給爸爸

 

但星期三去屏東出差還是得靠它。blog打一篇文章10分鐘複製貼上網要半小時是怎麼回事...

 

下一個移動清單要放上Jarvis Cocker的Baby's Coming Back To Me

 

 



Outside there's children laughing
The radio plays my favourite song
The sun is shinning
Oh and peace broke out in the world
And no-one says a cruel word
And peace is the sweetest sound I've ever heard

And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home

She was just sleeping somewhere
Now she's come back to hold my hand
And we go walking
And the years have all melted away
Yeah I remember you like yesterday
And the summer's here so say goodbye to rain

And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home

I feel like I am surely dreaming
How can things oh-so-quickly change?
Well, it's strange but true
I'm telling you truthfully, see:

That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home

O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Yeah, baby's coming back to me
My baby's coming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