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斗感謝王小冬義氣擔任)

從新莊到台北火車站大概是一首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Storm: Lift Yr. Skinny的距離,轉捷運到雙連站再加一首smol的10000po。最近看了兩個展,風格非常迥異的兩個展覽。


大衛拉嚇裴餌的展色彩鮮豔,訴求明顯,來看的人算多,而我去的時間又以時尚少男少女居多。這樣的濃郁主題讓我看得有點喘不過氣來,最後時間花最久的是坐在樓梯邊看MV,最喜歡他幫Moby拍的Natural Blues。


 

昨天睡前看尖峰對決,整晚都在拆解那些蛛絲馬跡,覺得魔術師這職業真是太恐怖,那種死100次是什麼感覺的想法繚繞不去,水中脫逃的箱子讓我想到大衛的覺醒系列,懸浮於天堂和地獄之間,是安詳還是以為的夢境,其實是痛苦(怕爆雷不敢提太多)

 

太多顏色所以被我去除了彩度

大衛拉嚇裴餌

黃慧鶯的女子私房以塗鴉為主,和去年看的一個母親的懺情錄有非常劇烈的不同的感受,是輕鬆的、小小的舒服,一個女人的改變偷偷的在線條的轉折中留下痕跡。有眼睛、沒眼睛、清楚的曲線等等,情緒的轉折也可能是不同的生活體驗散文小品的文字那溫柔的語氣形繪出的舒服樣貌讓我巴不得坐在那兒把書看完,手寫翻譯不同顏色的塗塗抹抹歪歪斜斜的字跡像塗鴉ㄧ樣美麗。貓咪的塗鴉很可愛,我也會把我家的貓咪當作是小老虎,是家中之王!女子的塗鴉感覺到人像細膩的變化我很喜歡,我一直很在意畫作上時間的標記,結果那本難得具體的不同人像畫沒有時間,黃慧鶯回應:沒簽名的人物畫一定是早期的,2002或2003,那些人物多半是當天報紙上的嫌疑犯,那時覺得不值得簽名,很不好意思,而且不會簽,覺得我的簽名 很醜。


在既有素材上塗鴉好 好玩,自己做小書也是,看完手很癢也想要自己做。
 展場協助的小白人超熱心,ㄧ樓也有很多有趣的書,可以在裡面待很久,聽音樂慢慢翻畫冊還有散文小品!有太多在心裡頭沉澱,應該有機會去找 她聊天的。


塗鴉作為一種遊戲,畫的人在顏料、畫筆、炭的線條練習中玩的像個孩子,看的人在捉摸那些塗抹的過程好像在和作品調情,然後也想參與其中哩!
 

去年五月寫的 那個灰綠色房間

黃慧鶯的部落格,很多這次展覽的介紹 最顏色

這次的城市臍帶還有兩個展場沒去,希望有時間啊!


城市臍帶女子女子展 黃慧鶯 女子私房

田園城市: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6

週一到週五 09:00~18:30

週六 12:00~18:00

週日公休

05/0805/30

http://www.gardencity.com.tw/

 

 這是一個成年女子的書房


女子私房黃慧鶯城市臍帶個展

 


PLUS
2005年的這一天,我寫下聽薄荷葉新專輯發表會的日記My Taxi Room,也是第一次看到黃慧鶯的展。和去年的灰綠色房間,都是五月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