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夜打電話來,問我能不能參加今天綠黨的記者會,主題是全民女王,大概就是找幾個朋友一起扮成女王,宣示、表述類似「全民做老闆」、「全民老大」的觀念。

 


今天下午到了綠黨總部,生平第一次穿馬甲穿得手忙腳亂,調整了好幾次才完成(後來脫下來也是奮戰了好久),記者會開始,來的媒體沒有很多,不過有熟悉的臉孔據說是蘋果的記者每次都會出現。

青年參議願召集人黃詠梅先講了幾句話,大概就是批評了現在的選舉惡鬥,以及隨著日期接近,吵鬧的宣傳車、各處聳立的看板與旗幟,這些擾民又違法的行為卻沒有人敢去制止,背後的勢力由誰掌控?以及選舉所花的經費和當選的薪水不成比例,錢從哪裡來、權力在誰手中?都是很需要正視的問題。三位候選人佳倫(十夜)、王鐘銘和李盈萱也分別出來講了些話。

接著喊了口號,大概就是「全民女王,調教出一個更謙卑的政府」,重複了好幾次給媒體拍攝。

結束以後,蘋果的記者說他們要找長頭髮的那位來拍照,說是接近選舉,他們會在造勢場合找一些女生拍照弄成一個專欄,還訪問錄影了一段為什麼我會支持綠黨的話(當然不能只說因為十夜是我學妹這種爛理由)。

接著他們說要拍我的獨照,綠黨的人問說那可以和旗子一起拍嗎?他們說那一張有,一張沒有,讓他們回去選擇,妥協了之後,接下來的過程我覺得我比較像來外拍的媽斗:「臉偏左一點」、「腳往前一點」、「手撥一下頭髮」等等,一度以為我身處某攝影棚內,正在拍沙龍照還什麼的,非常不舒服,但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回家坐公車的路上,我越想越難過,不舒服的點不只是明天我穿馬甲的照片不知道會被誰看到(被爸爸看到、被爺爺奶奶看到、被男朋友的爸爸媽媽看到怎麼辦?他們會怎麼寫我…..),不舒服的點最主要是為什麼我在現場沒有表達出我的不舒服,而是傻楞楞像個洋娃娃任人擺佈,也不舒服為什麼現場沒有人出來幫我擋,當然這之間的猜測可能包含我和綠黨之間的關係太薄弱,他們無法得知我是開心還是受挫,但或許如果堅持身上擺個旗子,或是拿個什麼競選標誌,都比讓我回家以後到底是去幹嘛的自我質疑還要舒服些。

回家以後先向谷小韋討安慰,打電話給妹妹和媽媽,然後打電話給林碗碗,林碗碗建議我把感覺寫出來,我也打去告訴十夜我的感覺,十夜說很抱歉,但我不覺得她需要對我說抱歉,真有錯就是我們都察覺現場那股不舒服的感覺,卻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傳說中被強暴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人家可能還以為妳被幹的很爽,算是學到一個教訓吧。

照片




tag 劉馨如 輔大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