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豬公滿了(Happy),阿韋答應帶我出去玩,但是他要上班時間有限,比較近的點感覺以逛街為主的香港、曼谷扣掉(去過的也扣掉),最後剩下的是吳哥窟和沖繩。

吳哥窟和沖繩去的花費看起來差不多(就機票加住宿),但因為我論文希望在十二月提proposal,所以從十一月底到一月初這段期間都是危險期,但明年一月阿韋公司可能有變動也不方便遠行,那就十一月了,十一月,離現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什麼都還沒開始準備,最後因為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緊張還是選擇最方便不用做太多功課的日本。

扣掉媽媽生日、喝國中同學喜酒、選舉看開票的時間,十一月只剩15到21號這週可以出去,時間決定好了就是訂機票。

如果心臟勇一點等十一月五號旅展再買可能可以搶便宜,但因為飛沖繩的是小飛機,又只有華航有飛,不能承受沒有位子的風險(因為工作人的時間真的很難僑),所以還是先訂比較保險。

也因為台灣到沖繩那霸的航線被華航攏斷,價格和時間都他馬的硬,雖然都有一班早上和下午飛過去和飛回來的班機(PTT說10月以後時間有改沒有每天飛,但華航網站又沒寫),上網看有人抱怨回程時晚班的飛機被取消,所以只好早去午回。也因為航線被華航攏斷,價格很死沒什麼促銷價,查了燦星、東南、雄獅、易遊網、喜遊網….等幾間比較平價知名的旅行社機票,都比直接向華航訂還要貴個幾百塊,歐對了,燦星有一個機加酒四天住東橫INN(那霸有三間可以任選一間)只要10900起跳,我們可以去的時間是12400算超便宜,可惜已經沒有位子又不想天天住東橫INN因此放棄。

華航 9200+1376(10576)
吉帝旅行社 9220+1380
萬大旅行社 9300+1376
雄獅 9745+1376
燦星/喜遊網/東南 9746+1376
EasyTravel 9752+1376
可樂旅遊 9757+1376


機票訂好就是住宿了,住宿雖急但還是先把行程規劃好比較確定地點,所以我先列了幾個想去的點:國際通逛街、首里城看古城、海洋公園看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館、美國村搭摩天輪,這幾個很觀光客會去的景點列出來後弄好地理位置和關係,最後決定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住國際通附近,第二天住海邊在那霸北邊。

沖繩面積2,254平方公里(這個數字不知道有沒有加離島),形狀長條勉強可以拿來和台東相比,但比台東還小也比台東還尖,出了那霸交通不方便,雖有公車但搭起來花費和開車差不多,去水族館還得轉車,所以去沖繩大多數的人會租車(沖繩租車和台灣差不多,駕照只要去監里所申請日文騰本100塊,到了適應方向就ok,我也要去申請,沖繩的交通我來啦!!!!!)。

cats.jpg

OST的租車網很方便,有中文介面在台灣也有公司,我先上網訂了最基本款的小車四人座,兩天加保險總共是7,560日幣(上網看日本車省油但油價高,預算開兩天加2000台幣油錢應該綽綽有餘)。


回到住的問題,史丹利在去我的沖繩推薦Japanican這個中文訂房網,我覺得不方便,一來我遲遲無法通過他的信用卡認定,二來我發現同樣飯店的房型和價格Japanican列出來的硬是比日本訂房網站Jalan還要少,所以還是乖乖靠google翻譯和Jalan搏鬥。

(至於Jalan和另一個日本知名訂房網樂天相比,有人說樂天比較便宜,我兩個都有申請帳號,但樂天介面我使用不習慣,還是比較喜歡Jalan,網路上有使用教學,也有線上代訂,成為會員後他會一天到晚寄電子報吸引你出去玩)

上次去九州和Jalan搏鬥的回憶又來了,重新學習ツイン和ダブル都是可供兩個人睡的雙人房,但ツイン是房間内放着兩張單人床,而ダブル是房間内放着一張雙人床。

 

日本飯店的花招一堆,同樣房型價格的房間可以分情侶夫妻的好選擇、女性好朋友一起出去玩的好地方等,看得我一肚子火,一個一個點進去查老半天發現是一模一樣的東西,還有分28天前預約、45天前預約、連續住宿特惠、有早餐晚餐、有早餐沒晚餐、沒得吃….有的沒的各個不同,和這些日文搏鬥了一個晚上,在訂房的那一瞬間才突然意識到12600*2是台幣8000(喔對,日本訂房網站的價格都是算人頭的),急忙收手。

最後第一天訂日本自助旅行好幫手東橫 inn,這在沖繩有三間(讓我想到在熊本被我們騙的可憐白人),據說東横イン那覇美栄橋駅這間交通最方便,我們訂了美ら夏沖縄元気!沖縄☆カップルプラン(沖繩 Chura健康的夏天!沖繩☆夫婦計劃)兩個人一個晚上是6,300日幣,這時候感人的事發生了,Jalan竟然顯示我有600點可以扣,我也只不過去年用它訂了間旅館,折合台幣不到一萬塊就有200塊台幣的價值,扣完我只要付5700日幣,比EasyTravel還好用,我以後去日本玩會死心塌地使用它了!

第三天本來也想要訂東橫 inn,但房間處處客滿,用Jalan的系統找剩下的房間一間比一間像去別人家拜訪那樣溫馨,而且有很多女性限定的民宿,沒有拖油瓶在身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一天大概是500-800日幣,不過最後我還是訂了看起來還不錯的GRGホテル那覇東町,GRG系列在那霸有四間飯店,其中那覇東町網路上查是離單軌電車車站最近的旅館,大約走二分鐘,因為隔天要搭車去機場還是乖乖住交通方便的地方比較保險(不過最後有可能搭計程車去,因為電車還得去國內線轉車,那霸市區到機場好像沒很遠,沖繩計程車起跳也比日本便宜)

接下來要抽空看大江健三郎的《沖繩札記》,這個和中國/台灣/日本淵源很深,又被美軍佔領過的小島,處處都是風獅爺呢(我也想去金門)

目前就這樣,如果我寫論文也有這麼積極的精神就好了(最後一定要用這句來贖罪)


行程

2010勇闖沖繩島之秋意濃

 

租車

(以下價格幣值都是日圓)
4,410+( 1,575*2)= 7,560(02-27119007)

住宿
第一天
東横イン那覇美栄橋駅(3,150円*2=6,300円,用掉600點=5700)
美ら夏沖縄元気!沖縄☆カップルプラン 
國際通、首里城

第二天
moon beach(13,125*2= 26,250)
美國村、海洋公園、殘波海灘

第三天
GRGホテル那覇東町(3,500*2=7000)
急なご予定の強い味方!★早割7セブン★
距離單軌電車車站最近的旅館,大約走二分鐘


第四天
回家

海洋公園門票 1800*2
首里城門票 800*2

 

相關資料

OST的租車網
Japanican
Jalan
樂天



延伸閱讀

沖繩海陸雙拼奇幻之旅(上)
「Dugong」,在邊野古海域生存的瀕臨絕種動物;漢名為「儒艮」,別名美人魚;為一奇特的哺乳魚類,並也是琉球古文化的信仰對象之一。因為邊野古的美軍基地計畫在此填海造地,即將嚴重影響海域生態環境,因此不管是當地或是日本本土,皆有已Dugong保育為主軸的反對派存在。就歷史而言,被戰火蹂躪過的沖繩是台灣以上的受害者。但如今接受日本制式教育的沖繩人卻以為自己也是日本帝國的罪民之一。

沖繩海陸雙拼奇幻之旅(下)
沖繩人稱北部山區為「山原(Yanbaru)」。雖然最高峰僅五百多公尺,但連綿的山岳叢林裡卻保存著沖繩最原始及最豐富的生態環境。山上源流的清水持續不斷地注入海中,使海洋也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在海邊嬉玩的遊客,或許很難想像美麗的海洋背後必須要有一座完整無缺的山林。不過也幸好大家都忘了山的存在。讓這裡能保存原有的風貌。如今,山原之林(やんばるの森)正面臨空前的危機。在美軍眼中,北部叢林是一塊訓練熱帶叢林戰的寶地。位於北部的叢林戰訓練中心曾經送出了一批批的士兵前往越南,寫下了那頁沾滿鮮血的歷史。現在,美軍又計畫在那興建新的直昇機基地,直昇機的飛行及起落將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