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電腦大概是90年代開始慢慢普及,網路再更晚個幾年,我卻在國小六年級1990電腦剛開始出現還是286的年代就上過網,而且還是媽媽帶我去學校的電腦室試用,那是還沒有windows的時代,開機還要先停在dos解密。

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使用電腦,她的工作內容包括用Excel整理學生成績、學校財政到使用網路系統收發公文,退休以後她轉而用Excel作股票分析整理。

但2004年妹妹出國唸書,媽媽才開始真正學習使用網路進行人際溝通,從MSN到Skype,並且開始定期「關切」我的blog內容。老實說,這是件有點驕傲的事,我的媽媽可走在時代的尖端呢!我興沖沖的幫她申請帳號,教她怎麼使用,沒多久用的得心應手,我和妹妹卻開始嚐到苦果。

Blog除了發文內容外,媽媽還會注意發文的時間是不是在該上課或該睡覺的時刻,她開始透過MSN在半夜觀察我們的動態,一開始是晚上十一點多丟訊息過來提醒我們愛惜自己的身體早點睡覺,到後來半夜兩點多丟個微笑過來,傻傻的丟個微笑回應就完蛋了

媽:「怎麼這麼晚還沒睡覺(怒)」

我和妹妹瞬間裝離線,有次妹妹驚恐的打電話過來通報「媽媽半夜三點多丟訊息過來,一時不查回了個訊息被罵的好慘,我惱羞成怒回她自己還不是一樣沒睡不然怎麼知道我還在上網,她竟然理直氣壯的說她只有『偶爾』為了『觀察我們有沒有按時睡覺』只好犧牲自己的健康半夜上網,根本就是自己偷玩小遊戲玩到半夜!」,從此和妹妹互相提醒十二點過後要記得封鎖媽媽。但一山仍比一山高,有陣子妹妹的MSN因為佈滿蹺課的訊息封鎖媽媽,媽媽還會打電話來不著痕跡的試探她是不是已經被封鎖,例如「妳妹有沒有在線上」,萬一沒套好回答有就完蛋了,也因此同一陣線的我和我妹關係變得更緊密。

好吧,看來MSN淪陷了。

近幾年MSN不流行,過年用facebook玩網路遊戲玩得很嗨,媽媽吵著說她也要玩,又傻傻的幫她申請帳號,還想說她要玩遊戲朋友多一點比較好玩,幫她加了幾個自己的朋友,以為不過是玩個遊戲應該沒關係。

下場是除了自己的狀態被嚴密監控,連朋友也一起被拖下水,媽:「你那個朋友怎麼整天都在玩遊戲,他的塗鴉牆滿滿的都是遊戲發佈」,我:「你怎麼偷看人家狀態(驚)」,媽:「我沒有要偷看,阿就自己顯示在上面啦」。

朋友的媽媽也有玩facebook,她在塗鴉牆上貼好想要小烤箱,她的媽媽馬上回訊說我這邊有寄過去給妳,看得我好羨慕,也在媽媽的塗鴉牆上貼上兩個我想要的相機型號連結,結果,好長一段時間媽媽都裝沒在用facebook!!!!!

親愛的
幾年前全家一起去遊樂園玩,巨大的摩天輪矗立眼前,我和妹妹堅持要自己坐一個車廂,以避免媽媽半個小時的碎唸,於是爸媽只好被迫共享多年來簡直快要遺忘的二人時光。

直到現在媽媽想起來還餘悸猶存,那長達半小時被巨大靜默籠罩的驚慌,在心底隨著時間的前進越放越大,是什麼讓一對夫妻面對二十幾年的婚姻變得無話可說?爾後每次外出吃飯,爸爸都會觀察周邊的情侶,然後再對著看著報紙雜誌的我們說:「看,這就是婚姻幾年的縮影」。

於是爸爸媽媽和他們身邊的朋友們,開始注意起彼此的婚姻關係,有天爸爸有位結婚二十幾年的同事滿臉幸福的對著其他人說「只要想到回家可以看到我家親愛的,我就好開心」,這一說不得了,在場的人紛紛在腦海裡偷偷寫下筆記,彼此互相鼓勵打氣,提醒記得回家要勤加練習,在每句話加上「親愛的」。

一天爸爸姿勢不良,頭枕在左邊的沙發椅背上看電視,被媽媽出口糾正,於是爸爸緩慢的將頭從左邊沙發移到右邊沙發,媽媽生氣的說:「你這樣和剛剛有什麼不同?」,爸爸笑笑地答:「當然不同,躺這邊我才能看到親愛的妳呀」。

糖糖

自從把貓咪糖糖帶回家後,爸媽開始爭寵,比較糖糖比較愛誰,開始糖糖每天都黏著媽媽寸步不離,連半夜手都要碰到媽媽才能安穩睡覺,媽媽半夜去上廁所也要站在門口看守,但最近糖糖不黏媽媽了,改黏爸爸,媽媽氣呼呼打電話抱怨糖糖最近「叛逃了」,比較愛爸爸,「但她還是會很愧疚的跑來親我的臉」,媽媽最後語調充滿欣慰的加了這句。

隔沒多久換爸爸電話過來,語調高昂的說糖糖最近「很不要臉,都跑來黏著我,黏一黏覺得良心不安才跑去找妳媽,邊哭邊離開」,我狐疑的問糖糖哭什麼?爸說:「捨不得離開我吧」

把這段話貼在facebook,媽媽跑去留言,說:「拜託!都老糖了,有什麼好爭的?我每天要幫她擦眼屎,在考慮是不是有眼疾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你拔就很哀怨的說他也是,我怎只關心老糖?所以是妳拔在吃醋」。

 





十一月是媽媽的生日,出賣完祝她生日快樂

 

延伸

糖在台中3│紛爭

阿糖

藤木糖

小糖日記又來啦

my dear p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