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吃了場很特別的辦桌,是谷小韋大學同學的婚宴,一早和另一位大學同學約好後從台北出發,目的地是雲林縣虎尾鎮。 

上一次吃辦桌是表姊結婚喜宴,也是在被田園包圍的鄉村空地上搭起棚架,看安琪和心如跳舞,所以這次除了對辦桌食材的想像,也非常期待能看到穿很少的美ㄇㄟ唱歌跳舞。

太早到,雖然迷路了一下但離喜宴開始時間還有一小時(補充說明:地理人對於地圖比例尺的正確與否非常介意以及過於信任,才會造成迷路),可以穿長袖的台北到了虎尾恨不得死守冷氣房,只好先到附近的毛巾博物館看空虛小展覽


照失敗的織布機器


除了擺幾個運作中的織布機器,整間博物館的重點是販賣這種變形的毛巾


新郎家,左右也都是親戚


一堆蒜頭?


躺在機器底下,自覺和這歡樂宴會無關的小黑




耕作的機器,好多台,我新竹爺爺奶奶家都用租的


喜宴會場在新郎家的後院,根本就是社區活動中心的規模

 

現在打這段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身為一個為論文操煩的想&準畢業生,沒有時間做太多功課,也沒有力氣思考太複雜的心得,所以標題很假掰談什麼文化,是騙人的,本篇只是用一串照片鋪成的偷懶文(是說本部落格原本好像就沒有很認真)

天氣實在太好,對於這幾天身體狀況有點欠佳的我來說實在吃不消,因此儘管食物豐富又好吃。還很有誠意的以雞湯做為開場,幾乎每樣菜都是現煮的海鮮,還有據谷小韋說肉質甜美新鮮的羊肉湯,我卻整場都呈現熱到快中暑、狂喝果汁喝到胃痛的狀態,菜幾乎都吃不下,是悲慘的都市人。




難得看到這麼特別的菜色,這些地理老師紛紛忙著拍照(但仔細看,有兩隻手迫不及待開始吃了起來)


我的意識大概只到這邊,這是現煮的泰國蝦,我眼睜睜看牠在撲滿海鹽的鍋子裡做垂死的掙扎


一群國中生疑似喝酒向老師們敬酒(新郎新娘都是國中老師,前面那個很興奮的是谷小韋的大學老師阿喜)

席間阿喜興奮的分析起北部和中南部喜宴的差異,從菜色到果汁飲料,當然還有大家都很失望沒看到的美ㄇㄟ,宛如一場悠閒輕鬆的地理課,吃辦桌學知識,比起北部專辦喜宴的會場最近流行的雷射燈光秀,還是這個吸引人啊!


ending瞬間跳到有人幫她捶背、有人帶她外出曬太陽就很開心的糖糖

至於音樂的話,一定就這首啦!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