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菊花的假畢業生旅行充實的結束了,接下來會有好一段時間沒空檔可以寫遊記,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先用照片來交差。這次旅行除了吃吃喝喝買買外,就是還有我私心想要來個港劇探訪之旅,喜劇之王和重慶森林,後來因為太累沒有力氣去找重慶大廈。澳門的部分則是我和小菊花準備考研究所那年一起迷上的韓劇>////<,最後一集在澳門拍攝,託這齣戲的福我們到了許多人到澳門旅遊不會去的南端路環。

先來點照片

 

喜劇之王(點我看影片)

無標題

石澳海灘位於香港島東南部,搭地鐵到筲箕灣站往A3 出口, 搭乘9 線巴士往終點站石澳就到啦!

天后古廟是喜劇之王中周星馳他們一票人找不到工作向別人勒索失敗的地方,

看我和小菊花的樣子就知道我們也是....

這個部落格比較專業--场景篇:石澳后滩的那些浪漫与承诺

 

石澳有兩個海灘 ,一為石澳泳灘,另一為石澳後灘,我們在泳灘繞兩圈還找不到經典的那個門和樹,

問了第一個人還笑說景是搭出來的,好險後來有問到

巴士站往右手邊很多房子的斜坡走會到泳灘和天后古廟

左手邊健康院就是重要拍攝場景!周星馳在此對張柏芝說我養你!往裡面走就是那棵樹啦

不過樹長大長彎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靠著

 

重慶森林(點我看影片)

無標題

這部片超多經典場景,當年還是我們社會學理論的考題咧!

不過太久以前看

我已經忘了王菲的蹲姿,

亂學一通就變這樣真不好意思....

不知道當年那個梁朝偉的房間在哪裡

突然好想重看一次

 

宮(點我看影片)

澳門主要分成三大區塊:澳門市區、氹仔(ㄍㄢ,廣東話唸湯)還有路環,

這個地方在路環市區,交通也很方便

無標題

 深深覺得這齣韓劇應該帶動不少澳門的觀光,

讓大家看到澳門中西合併的建築還有好吃的蛋塔

特別是知道除了澳門市區的瑪嘉烈蛋塔,

還有路環的安德魯!

這對夫妻離婚後分裂成兩間店,各占據澳門不同角落

口味不太一樣,但都很好吃

 

無標題

來澳門其實也可以這樣悠閒的騎腳踏車

不過這邊沒太多吃的可選擇,

吃的還是澳門市區多

 

無標題

聖方濟各教堂很安靜

小小的,很簡單

沒什麼人

也沒打算變成觀光景點

 

路環是個舒服的角落,和石澳這兩個因拍片而被知道的海灘一樣,少了點城市的繁華,

卻多了悠閒的愜意,來香港和澳門玩耍

可以考慮走走

 

原本沒打算打這麼多字的,既然都打了,

卻想不到完美的endung,只好繼續放照片敷衍啦

香港



澳門



more

 

港澳追星之旅

港澳血拼&電影追憶行

澳門的文青店:边度有書.有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