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先來介紹一間店,位於澳門的边度有書.有音樂。

在出發前幾天,剛好上網看到旅人之森(Joying Chang)去澳門的照片,提到边度有書是澳門最有文青氣息的店,
身為真假文青的看到馬上列入預備行程,因為它就在來澳門一定會去的大三巴&議事廷前地。

 
边度有書.有音樂 Pin-to Livros & Musica
地址:澳門議事亭前地31號永興大廈1A(廣場邊星巴克旁邊樓上)
電話:(853)28330909
Facabook
:::
Blog :::


走上窄窄的樓梯,很有公館師大一帶二手唱片行的氣氛,边度有書在網路上的介紹這樣寫著:

位於澳門議事亭前地的上樓書店及音樂店。專注各類型澳門本地出版及各地人文/繪本/設計/童書/教育等書籍,還有許多讓你意想不到,從世界各地直接引進的精彩獨立音樂與電影配樂及原創手作雜貨等。在這喧鬧的小城中央,除了希望讓您找到喜愛的東西,還可以坐在書店窗邊,靜靜地看書,聽音樂,享受一杯公平貿易咖啡及片刻的閒暇與沉澱。



綁著馬尾的阿姐說,店內的書有七成是台灣來的,原來台灣才是文青的大本營啊啊啊啊啊,最近很火熱的U2 by U2放在很顯眼一進門就看得到的位置


店內有些和公益活動合作的商品,例如和流浪貓相關協會合作的明信片,收入用來資助流浪貓安置計畫(店內也有養貓,但我只有聞到貓味道,貓咪躲起來啦),也有販賣一些紀錄片相關的明信片,我買了澳門導演何頴賢(在香港出生、長大,後來因工作關係移居澳門)拍攝的紀錄片《女移工》明信片,馬尾阿姐說紀錄片只有公開放映,沒有販賣。因還沒機會看這部紀錄片,只能從明信片和網路資訊大略得知,這部紀錄片描述到澳門工作的印尼女移工間的姊妹情誼,明信片背後的插圖寫著她們的希望、遷徙和吶喊:她們也許是過客,但必曾與你我擦身而過。

 


林盟山流浪寫真屋的活動DM也到這裡來了


門口貼著艾未未相關新聞剪報,馬尾阿姐說前陣子才在店內辦過一系列的活動,我來此地的不久之前,艾未未才剛被釋放


阿姐看我很尬意,讓我選了一張撕下來送我,是左小詛咒發表在明報的文章:誰不愛艾未未?


二樓賣書和雜誌,三樓有西低和公平貿易咖啡,我買了兩本中國大陸發行的城市畫報



小邊桌上擺了幾本筆記書,歡來到訪者留下痕跡,但是每本都寫滿啦


澳門畢竟還是太小,這裡很多東西台灣都有,或是來自香港及中國大陸,產自本地的資源還是不多,但來這裡還是可以像尋寶一樣,找尋一些似曾相識但又有那麼點不一樣的氣息:)

 

more

港澳追星之旅

港澳血拼&電影追憶行

澳門的文青店:边度有書.有音樂

 

剛剛想把這篇文章放在中國大陸的網站上給在中國的朋友看(翻牆太麻煩啦),還特地把艾未未改成唉呦威,沒想到先是照片放不上去,後來顯示::某些信息是不能發布的哦:)謝謝您的諒。好嚴格,早該知道唉呦威也是敏感詞嘛.....

小氣,都改成唉呦威了還要我怎樣.....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