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圖片是給林碗碗的卡片,蠟筆好好玩

 

最近每天都過著極為規律的生活,大概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的規律,不知道自己能持續多久?每天回家都好累,窩著看書看一下下就漸漸陷入昏迷了,其實有點害怕,並不想讓自己變成那種只有工作和放空的人生,好在目前上班時間還能看點閒書,每天一點的上網時間讓我偷窺朋友的近況外,還能夠了解一點點的天下事(雖然我慢很多下才知道劉若英要結婚、王建民勝投、英倫大暴動)。

那些要好好仔細閱讀的東西呢?要抽取些時間,去蕪存菁吧,等開始要唸書後,時間更顯得捉襟見肘了,我可不希望接下來又得過著邊唸書邊罵張x興那段考研究所時的生活。每天晚上回家看看書看看電視差不多就睡覺了,若是晚上和朋友有約,那幾乎回家一沾上床就陷入昏迷。

先來篇讀書報告交差,看課外書(沒完沒了的"課外"書)依然是我最主要的休閒活動

挑幾本我比較有話要說的

小陌生人

小陌生人

THE LITTLE STRANGER

作者:莎拉.華特絲


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故事,卻喜歡這個故事鋪陳的寓意。小陌生人是來自心裡的鬼,在無心時慢慢被滋養長大,卻因為無心而更顯得可怖!

漢娜的遺言

漢娜的遺言
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故事(again),卻是近期看過最引人入勝的小說,翻下去會欲罷不能,很想看看漢娜的遺言提到的人還有哪些、還有哪些"無心之過",似乎是可以當作反霸凌的小說,會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班上那些被欺負的學生,有罪惡感想想自己是否也是那幫兇之一。

 



飛越杜鵑窩
其實看得有點辛苦,以我急躁又近幾年被養成重口味的習慣,不太有耐性,但看完卻受到莫大的感動,就算紀大偉在書序提及裡面對於種族和性別的歧視,但還是會覺得它就是經典,就是那個年代缺乏很多意識,只是想得到自己的自由卻老是受到束縛的象徵之一。就偶爾能夠容許那樣的政治不正確了。這本書和在路上在同一個年代出版,也受到同樣靈魂不拘的人物所影響,號稱垮世代三部曲之一,所以下一本要蒐集的就是裸體午餐囉。

之前記的
當我死​掉的時候,把我用針別在天空上。

順流而下

順流而下

作者:約翰.哈特


河流的故事總是會讓我回到遠藤周作的那句話,那個母親包容的意象揮之不去,他同時是死亡、潔淨、避難的場所,在丹尼斯的神秘河流,他隱藏了汙穢與誤會,而在這本順流而下,講得是一個無法包容的,家庭的故事,沉重的沮喪與失落揮之不去,那裏試圖揮開不願面對的家醜與秘密,卻到頭來才發現,最深刻無法逃離的血緣(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了.....)


謎樣的雙眼

謎樣的雙眼

LA PREGUNTA DE SUS OJOS

作者:艾德多.桑伽利


也是很悲慘的故事,所有訊息可以從眼神被透露,暗戀的苦處讓欲望爆發,還沒時間看電影版一定要看!是去年奧斯卡最佳外語。但這部片有價值的地方不僅如此,他描述的還有阿根廷在那個年代的白色恐怖,司法不公是當時的政治情勢,當司法無法伸張正義,捲入其中的人該如何是好?而伸張正義之後呢?

黑與藍

黑與藍

作者:伊恩.藍欽

據說很經典的推理小說,但比起冗長的推理過程,我喜歡裡面對於蘇格蘭的描述,這個想獨立又沒有北愛爾蘭激烈的地方,透露一種冷調的孤寂,灰灰黑黑又冷冷乾乾(完全是我的想像)。作者很愛引用時勢流行議題(ex環保)還有大量的老搖滾,裡面大概每五頁就會出現一個經典老搖滾(他自己玩過的團也頻繁的出現在其中),讓人很想邊看邊找歌來聽。

險路

險路
No Country for Old Men

作者:戈馬克.麥卡錫

長路是在冷冰冰中壓抑報表的溫情,在絕望中尋找與相信人性的善良,險路的用字也很簡潔精練,化身為推理小說,在看似絕對的惡中挖掘出其信仰的中心

無辜之人-小鎮冤案紀實

無辜之人
小鎮冤案紀實

作者:約翰.葛里遜

作者用很主觀的資料蒐集成看似客觀的報導文學,可以很明顯看出他對誰極為不滿。簡直可以當作刑求/司法不公/反對死刑的重要參考教本。但也因為太試圖客觀描述而顯得有些零碎。但不得不說,有些地方他成功的讓我怒火噴張,以下是證據

1982-1999美國的奧克拉荷馬州,至少三段人生的毀滅

對照台灣的江案、蘇案.....

那個年代檢方自以為是的認罪推定、破案壓力,到不想承認的過失、拒絕隨著科技所帶來的證據。

反正大多數的人只要給她一個殘忍的犯罪故事,伴隨一個看似獲得伸張的正義,有一個兇手被繩之以法,真相是什麼也經常不是那麼重要。



每次不知道要打什麼字又想督促自己用文字表達些什麼東西時就想到讀書心得,但邊打邊想我的睡覺時間到了真是真是....預告希望下篇來整理拍下我手邊的相機玉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