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HY最近在辭去社大的工作後,隻身一人到舊金山追星,追的是我們都很喜愛的GY!BE。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GY!BE全名是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我都稱他們是嘎死逼,是我第一張買的後搖滾專輯,也是我最喜歡,對我來說像神一樣存在又遙不可及的樂團,因為休息很久,發行的專輯不多,每首歌都聽得很熟,想自稱是他們的忠實歌迷,但和吾友相較簡直令人汗顏。

去年還前年嘎死逼剛復出時,HY便和朋友興奮的去日本聽了他們的巡迴演出,那場巡迴像個小型音樂祭,還有其他樂團例如日本的Envy,那場演出讓HY極為震撼,更加深她對嘎死逼的愛,因緣際會鼓起勇氣,研究台灣到舊金山的機票遠比到美加其他地區便宜,又發現嘎死逼要去舊金山表演,馬上五場表演的門票通通買好,一個人跑去舊金山據說治安最差的地方追星去了。

雖然自認以淺薄的樂齡來說,我聽嘎死逼的時間算早,在他們還沒開始冗長的休息之前就熱愛他們的音樂,內心時常跟著澎湃不已,但關於嘎死逼的許多事情,其實都是HY告訴我的,包括他們八人中的五人後來組的銀色錫安山(A Silver Mt. Zion)是什麼樣的樂風(充滿猶太民族風格),還有他們的政治意識等等,我都只是很被動的接收。


聽HY描述這場短暫卻充滿冒險的旅程,很高興,也希望自己能親眼聽他們的音樂,一起有這份感動。

 

530031_424349637593794_100000562843105_1520047_1225041419_n  

一直要炫耀自己也有嘎死逼的衣服

 



a silver mt. zion: Stumble then rise on some awkward morning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BBF3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Slow Riot for New Zerø Kanada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Sleep
這首我可以聽一整天,十多年下來還未曾厭倦



想要認識GY!BE的,這篇文章【黑夜中的繁星 – 小记蒙特利尔新音乐运动】從成員在蒙特婁成立的廠牌Constellation說起,算是介紹的滿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