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掉了?

 

 

 

 

 

 

無標題

 

無標題

 

以下為深坑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回去看出發前的讀書筆記,提到加入歐盟對義大利造成的影響--通貨膨脹嚴重!在比薩遇到的搶劫和在佛羅倫斯遇上的小偷讓導遊蔡大哥不禁語重心長向我們提及歐盟可能快不行,希臘債務無力償還、西班牙和義大利也岌岌可危,等一個個破產德國就要宣布退出歐盟。高失業率以及居高不下的物價,讓義大利也是生活不易,更別提移民到此地的北非、吉普賽和亞洲人了。

 

賣著廉價紀念品的小攤位前站的多半是操著各種口音的亞洲面孔,在連接威尼斯本島及聖馬可廣場的港口前是來自福州的中國人,二十幾年前飄洋過海賣面具和小吊飾養活一家人,一下遊覽車四面八方聚集過來賣雨傘的清一色是北非男人、各旅遊景點占地盤似要錢的、拿著厚紙板遮掩偷竊的吉普賽人,貧富嚴重不均、官商糾結把持嚴重,從過去羅馬市長對於巴士進入市區的限制、到南義大利黑手黨對焚化爐的控制這只是旅行的一個面貌,遮掩住的是在這個城市裡的生存問題。

 

 

啊!義大利系列 

 

行前-關於義大利

 

行前-收納篇

 

沼澤之魚

 

Firenze

 

 

 

照片

 

Acid Blues

 

powder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