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婚後許多事情便跟著緊鑼密鼓的出現,對於結婚過程從來沒有過憧憬的我而言,真的是超級麻煩,但內心醜陋的文青魂又不允許自己隨波逐流,就變成邊忙碌邊整天唉唉叫的狀態,這個過程最辛苦是我的家人,必須包容我嫌東嫌西又雞雞叫的個性(這是遺傳),也好險這個部份我和韋哥滿契合,所以沒有發生什麼衝突,反而更確定我們兩個適合在一起(閃)。

 

喜帖



喜帖在我的認知中,就是一張邀請卡,宴客結束以後便不再需要,因此對砸大錢做喜帖這件事是毫不考慮。大部分喜帖製作會包含在婚紗包套,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拍婚紗的過程走的也不是一般路線,所以也不會有附帶的包套內容,而這也是我們兩人有的共識:婚紗包套內含的大部分東西,我們不需要。

坊間喜帖隨隨便便最普通的要20元起跳,稍微有一點設計感的50到100都有,個人認為花這麼多錢將喜帖送到親朋好友手中會造成人家的壓力: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從以前我和韋哥提到結婚時,兩人就討論過喜帖要做成明信片的樣式。

於是我負責手繪,韋哥負責把手繪圖用illustrator描過排版,畢竟不是專業人士,喜帖放棄彩圖,考量一些長輩喜歡喜氣洋洋,所以一律紅底白字

我還是手癢用photoimpact上色,有機會再做成貼紙或另一種版本的明信片送給大家。韋哥說我把老皮畫得像狗,是說老皮的個性也比較不像一般的貓嘛

 

喜帖的正面

 

背面,為保留個人隱私,細節等收到就看得到啦!結婚訂婚都用一樣的版本,改內容而已。

 

::明信片價格參考::一次至少要印200張,我們訂婚印300張、結婚印200張,200張和300張價格差一百左右。有做拋光霧面,韋哥說這次拿到的拋光很薄,要仔細摸才摸得出來。

 

信封

 

考量我們要交給藍格處理(便宜又韋哥使用多年),我們印製明信片大小的喜帖,但卻沒有粉紅色的信封可以訂做,只能印米黃色。如果家中有長輩不能接受要慎重考慮喔!另外建議喜帖可以印邀請卡的大小,比較大張這個size也有提供粉紅色的信封。

 

::信封價格參考::信封另外加印地址成本飆漲10倍,所以決定不要印刷,我們印格紋紙的信封一般噴墨印表機無法上色,另外刻橡皮印章蓋地址(問到的刻印店6號字體一個字6元)。

 

手刻印章

 

信封不夠喜氣怎麼辦?自己刻囍字

 

 

這一個喜字後來寄給我爸媽

 

再刻一個,這一個成品後來送盈倩哩~

 

韋哥說他想要有圈圈的囍字,他手寫我負責刻

最後蓋上去的是這一個版本

 

 用的印泥不一樣蓋出來的感覺也不同

 

 

貼紙

 

貼紙也是自己設計拿去印

 

::貼紙價格參考::原本訂500張最後出現1000張(1000張500元)

 

總成本喜帖+貼紙+信封一份3塊錢有找

 

雖然沒有華麗的妝飾,但充滿我們手做的心意,最後宴客結束不知道怎麼處理丟掉我們也不會介意!

 

PS 藍格印刷在業界小有名氣,它不是印刷廠,比較像是媒介的管道(合作的印刷廠有兩三間,因大量訂單所以可以把價格壓很低),沒有在幫忙客人處理排版或是修圖,也沒有任何人性化的過程,很硬不好講話,品質很普通,所以講究品質的不推薦,沒有印刷經驗的也不推薦(很容易被搞得一肚子氣),我們這次送印說要2-3個工作天,結果信封被漏掉拖了兩天才出來,好險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