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很少買書,買書動力通常視作者、認定為經典必收藏之作品而定,和買西低是一樣的道理(但這幾年更更更更更少買西低了)。照理說所購入的應該是會想一讀再讀的上乘之作,只是每每這樣的書來到家中,就會莫名的捨不得讀,更捨不得一次看完,三天兩頭跑漫畫店租推理小說、當代文學小說,就是不碰這些自己買回家的書。什麼時候才碰呢?遠行時、來不及到出租店換書的空窗期,例如現在,剛看完借回家的奇風歲月多崎作被冷落了一個月,終於再度擺放眼前,更多是連翻頁都還沒捨不得閱讀的作品,真是浪費啊!

於是週末早晨,用完早餐,該整理的:洗衣、拖地、收拾凌亂房間,都已經在昨天完成,那麼今天就是放鬆的一天吧!這樣告訴自己,把書帶進書房,配著清淡的白開水還有ITUNES播放器,打算好好認真閱讀。

很滿意這樣的生活,看起來離世界很遠,但是刻劃的紋理很深,看似胸無大志,但每天都在和現行的教育體制戰鬥,用自己的方法,有時對抗的是制度,有時拉扯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多時候,是來自自身動能的質疑--我這麼做對嗎?我對抗的是被悖離的信仰?還是自身的慾望?我把孩子的主體擺在哪裡?又是用什麼角度在面對孩子身邊最重要的家人?

每天光想這些就忙的不得了,甚至晚上睡覺仍會擔心,明天該怎麼做?做夢夢到課上得不好、說錯了某句話,不過都是暫時性的,之前也曾經這麼慌亂迷網過,經過一段時間穩定後,應該就更能步入軌道了。

想起之前有其他夥伴提及在入班宣導時,宣導的內容被家長質疑,讓他懷疑起自己是否該堅持,我是這麼回應的:我希望我能一直堅持在認為正確的道路上,這需要充滿Guts,加油!我想說的是,我自知沒有硬碰硬的骨氣,或許過程需要磨合、調整,甚至委屈自己,但我相信這些努力都是為了讓理念更能有效的溝通、傳達給想說話的對象聽到,是非常政治的一件事。

所以我要說啊,現在的生活有兩隻可愛活潑的貓咪--小蝸和老皮(也經常想念著在台中懶洋洋的糖糖),看到她們玩鬧、睡覺的姿勢就覺得好平靜溫暖。我有很疼愛我的韋哥,用他異常細心敏感的方式呵護我,當然我也很努力的回應!我們給予雙方適度的空間,他當然可以繼續過婚前原本就過的生活(實在不懂為什麼得要為婚姻犧牲),我們經常在同一個空間各做各的事--他看球賽,我看小說,或是他出門與朋友聚會,我在家看小說(非常的宅啊,最近行動力很弱),但是當有煩惱想找人聊時,彼此都是第一個考慮分享的對象。除此之外還有非常支持我的家人--經常鬥嘴吵吵鬧鬧,但是非常值得信賴、依靠的媽媽、有求必應無條件愛護我的爸爸、可以討論心事互相解憂的妹妹,這些鋪陳其實也是想提到:還有非常善良、單純、給予我和韋哥許多關心卻保持適度自由,信賴著我們的公公、婆婆,以及把我當妹妹一樣照顧,貼心關心我的兩位小姑。

婚姻生活近兩個月,每天都很踏實,很珍惜這樣的生活,偶爾也會想念與朋友們的聚會,也希望不會被朋友忘記: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