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剛知道懷孕不久時的創作,現在正朝這個體型邁進!有些孕婦會因為體型的變化而感到憂鬱,但我每天都瞪著我的大巴肚覺得好神奇好有趣,覺得真是生命中難得的體驗(等變不回來大概就開始想哭了)。雖然覺得很新奇,但最近意識到孕婦的魅力不是很多人懂得欣賞T__T,嘗試每天稍微打扮一下,啊啊啊啊啊好想逛街啊啊啊啊啊。

 

去年還在幫好友布丁檢閱論文,討論的正是台北市祝你好孕福利政策,沒想到今年自己就用上啦!

 

目前台灣相關福利制度最豐富的(果然)是台北市,除了報戶口時兩萬的育嬰津貼外,還有一些其他縣市沒有的福利,因此聽到有些朋友想辦法也要將戶籍留在台北市。例如:

l   每個月$2500的育嬰津貼:但必須夫妻雙方及小孩都設籍台北市,且夫妻雙方皆設籍滿一年、所得稅率低於20%可領到小孩五歲

l   產檢補助:初期孕婦唐氏症篩檢($2200)及中期孕婦唐氏症篩檢($1000)擇一

 

今天同事分享新北市的好孕專車,終於有一項是台北市還沒有的。好孕專車補助準媽媽搭乘計程車產檢每趟以200元為限,最多20趟,需符合:夫或妻至少其中一方設籍新北市夫妻兩人年所得150萬元以內。


申請方式
一、準備資料
1.
填寫補助申請表
2.
產檢證明:媽媽手冊影本,含封面、內頁「產前檢查紀錄表」或最近一次「產檢紀錄」,須有醫院(診所)蓋章或醫生簽章診斷證明書
3.
三個月內全戶戶籍騰本正本 
4.
全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

3.4
可不檢附,在申請書上簽名同意新北市社會局代為查證即可。

二、繳交資料
將資料掛號或親送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辦理申請

三、申請成功

會得到一小本補助乘車卷,每次搭乘時帶在身上,合作車隊有:

l   台灣大車隊【手機55688】或【市話405-88-888

l   大都會衛星車隊:電話直撥新北市孕婦專線(02)4499-993、接通後按1 直接派車

l   婦協衛星車隊:電話直撥2766-2222

l   大愛衛星車隊:電話直撥8787-2000


下車時司機會將車資寫在乘車卷上,撕下乘車卷的回聯(新北市政府會要檢查是否搭車去產檢),超過$200元自行負擔。  


相關資料
新北市孕婦資源手冊

0-2歲保母托育補助參考P27
0-2
歲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P29

 

生育獎勵金

2013年各縣市政府生育獎勵補助金一覽表 (受理單位.補助要點.金額.對象.申請條件.方式.應備文件)

 

 16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