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今天同事問我怎麼都沒有穿孕婦裝?我說現在的孕婦裝都做得不像孕婦穿的衣服,孕婦也能穿得很時尚!但是提醒自己,孕婦不要還自以為可以像紙片人時期一樣穿橫條紋的衣服,昨天穿新買的針織橫條紋大衣,被韋哥說像老教授T__T


整理一些關於孕期癢癢資訊幫助自己,主要分成四種

 

皮膚乾燥引起的癢癢

好發於秋冬

方法:補充水分、多吃當季水果、勤擦乳液

 

妊娠紋引起的癢癢

中文名稱有好多種,英文縮寫為PUPPP,反正就是因為妊娠紋引起的癢癢,好發於懷孕後期,容易發生在懷第一胎或多胞胎的孕婦身上(也就是肚子第一次變大或必須突然被撐大),從肚臍開始,沿著妊娠紋往胸部、大腿內側蔓延,和肚皮被撐大有關。

方法

l   意志力:癢時避免用手抓、避免用太熱的水洗澡(很癢時冰敷可以稍微舒緩一下下)

l   滋潤皮膚:妊娠紋按摩霜,多擦乳液保持皮膚滋潤有彈性,減緩肌膚伸展程度

l   飲食:少用海鮮(特別是甲殼類)

l   民俗療法:海鹽搓洗身體、金盞花精油、綠豆水…

l   藥物:坊間各式止癢膏(但很多人說真的癢起來一點效果也沒有),皮膚科醫生會開類固醇的藥,有一說是對孕婦影響不大,若擔心也只能靠意志力

 

這就是我目前的癢癢,最近每天半夜除了頻尿外還會被癢醒,目前還只是小紅點,網路上看到好多紅紅腫腫一片一片,好恐怖啊!恥骨痛加癢癢加行動不便加小番茄踢踢踹踹加頻尿加便秘加抽筋加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開始好希望小番茄快快出生(看到有人真的癢到38週忍不住去催生)。

 

過敏引起的癢癢

方法:保持衣物整潔、穿純棉透氣的衣物,材質盡量柔軟寬鬆,少用化妝品減少肌膚刺激

 

妊娠期內膽汁淤積症

易導致胎兒缺氧,發生機率低,可從肉眼看到皮膚有黃疸出現,伴隨嘔吐,需盡速就醫。

 

參考資料

癢癢癢~應對孕期3種搔癢有法寶

對抗PUPPP 懷孕才會得的癢死你疹子:::這個人的文章根本就在說我,連貝比也叫小番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