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36週,爽爽的一週啊。

 

最近兩邊醫院奔波,準備和年輕女醫生說掰掰,星期五醫生護士確認產檢報告都有貼在媽媽手冊,提醒我要盡快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測,說我36週體重增加8.7公斤要好好控制一下(我有聽錯嗎?怎麼我體重好像有變輕?!):"我在這方面比較嚴格"醫生這麼說,"重太多怕不好生,延伸問題會比較多"。小番茄超音波粗估有2800克(嚇),但因為肚子看起來沒有那麼大,應該不到2800,可能有400克的誤差。醫生交代完畢,祝福生產順利,有種要從這邊畢業的感覺,整齊的環境還有親切的志工,讓我願意千里迢迢來這邊產撿,但現階段終於要結束,準備面對現實啦。

 

16  

爸媽陪我來產檢,照完超音波確認一切沒有問題,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

 

綜合上次另一位醫生的提醒,懷孕後期的媽媽:

 

l   37-41週都算足月,隨時可以準備生啦

l   新寶納多或盼納補要補充,我之前吃本來會不舒服,但這週恢復每天一顆沒有不舒服也沒有便秘耶,頂多就便便比較黑,網路上許多媽媽反映新寶納多吃了容易反胃便秘,所以如果還沒準備的孕婦建議直接買盼納補接受度比較高喔

l   忌食任何會活血的食物:中藥材料理的例如人參、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避免產後大出血,愛媽懷疑當年就是有喝到所以生我的時候大出血

l   盡量左側臥睡,這是可以提供寶寶充足血液讓寶寶最舒服的姿勢,也因此左側臥睡可感受到更明顯的胎動

l   要趕快在足月之前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乙型鏈球菌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國內每六名孕婦中就有一名是帶菌者,臨床絕大多數的帶菌孕婦不會有症狀,但是,如果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和給予陽性者的預防性抗生素治療,通常帶有乙型鏈球菌的懷孕婦女在生產時,可能會透過產道帶菌而導致新生兒受感染的風險,進而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且需長期提供醫療照護。因此,本署(國民健康署)經參酌科學實證及先進國家作法,自101年4月15日起全面補助所有孕婦接受篩檢,每例補助500元。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屬

 

b

這張胖歪歪也是本人>_<早上爸帶我去土地公廟拜拜,還再三交代我地址要講清楚

 

這一週頻尿更嚴重,最高記錄可以每五分鐘跑一次廁所,平均半夜要起床個十次,而且睡到一半經常覺得口很渴,每晚睡醒、上廁所、喝水交番輪替,睡眠品質很差,上網查有人說晚上吃少一點、攝取少一點鈉可以改善口渴的症狀,至於頻尿應該是寶寶越大膀胱越被壓迫沒辦法囉。但因為癢癢症狀突然神奇消失,這學期的工作任務大抵上進入收尾及交接階段,加上找到產假優質代課老師,還算是進入孕期的歡樂時光,除了與韋哥分隔兩地,但有爸媽和妹妹的陪伴準備一堆食物甜點零食吃吃喝喝,還有公婆家人的關心,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又開始希望小番茄不要太早出來,讓我多享受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

 

孕婦研習假裝射箭過乾癮

 

 

校園裡有校狗好羨慕喔

 

然後,應該是生產前孕婦買買的最後一波--網拍滑滑滑買的衣服送來啦(歡呼),本來很擔心衣服送來我已經進入不能出門的生產階段,好險才等兩個禮拜,這次要推薦LULUS的商品,平價又好穿,買三件等於一件百貨公司中價位的衣服,缺點是有些版型比較窄,後期孕婦穿起來會有一點點憋,我是還擠得下,但若是大大肚的孕婦就要再三考量囉!還有超適合孕婦的LF福袋今年也有買到,耶,等收到再一起來個開箱文(還有希望明天能順利跟到喜鋪包團購>w<)。

 

27

 

和爸媽四處走走逛逛,來市場買布軟綿綿好可愛的圖案,做成圍兜兜還有什麼好呢?

 

 

28

開始準備讓兩隻貓適應家裡要有新成員啦

 

 

c

結果先適應有大型成員兩枚,老皮很快就認了新媽媽,很不要臉的窩在我媽懷中,兩人還深情對叫(叫到後來我媽說我偏心老皮才會這麼哀怨...)

 

i

這幾天超級黏人的煩人蝸

 

j

 

連兩天收到好棒的禮物,感動到要哭了,等我生出小番茄一定也會回饋鄉里(?)的,孕婦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真是件幸福的事!

 

吐一下番茄爸的槽,韋哥昨天打電話來說隊上有五個人被部隊長官叫出去狂飆狂罵了好久,他也是其中之一,心驚膽戰了十幾分鐘,最後才端出蛋糕祝他們五人生日快樂,蛋糕一推出韋哥不禁在眾人面前落下男兒淚,我聽了狂笑不已(不負愛哭韋的虛名),問他哭有沒有被別人笑(心裡偷想已經是裡面年紀最老的又最愛哭ㄎㄎ),韋哥說長官覺得稀鬆平常每年都有人哭,但是他有解釋哭的原因是:我老婆快生了,我好怕不能放假啊!啊啊啊如果不能放假另一邊的我也會一起哭啊(為什麼要用這麼幼稚的方式整人呢?),已經迫不及待訂好車票要去接韋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乙型鏈球菌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