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37週。該來的總是要面對。

 

最近一週飲食肆無忌憚了起來(只有最近一週嗎蛤),連吃了好幾餐好料,拉了幾天的肚子,還有些黏胡狀的分泌物,今天送韋哥最後一次入關結束後進行例行性產檢,超音波照例一些ok,胎位是正的,小蕃茄在這間醫院體重約2700克,和醫生說明最近的身體狀況(醫生說拉肚子的部份先暫停喝牛奶和豆漿),進行內診(順便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測),接著醫生宣佈:

 

哇喔!子宮頸開一公分囉,這個週數妳就順心隨時可以準備生吧♫, ♬, ♪呦齁(嗯,在我耳裡聽到的語氣差不多是這樣)

 

人家還不想要結束歡樂時光,人家不想要寒假被吃掉,人家想要晚一點再生嘛!!!!!!

 

往好處想,現在生就可以不用每天擔心小蕃茄在肚子裡遇到難以控制的意外,但是出來後也有出來後的要面對,唉,只好順其自然了。

 

今天拿到傳說中的恐嚇單(也就是篇頭那張照片),之前看黃哲斌寫給二寶小兒子的文章,內容提到

 

我這幾年才知道,光是成為一名平凡的父母,就必須打敗許多機率,包括一四%的不孕症發生率,一到二%的先天性心臟病,○.六到二%的胎盤早期剝離,還有○.一五%的肩難產發生率。

 

當媽媽被送進醫院,準備生下你之前,我必須先簽署一張同意書,背面就列出各種生產風險,這些看似微小的數字,都可能讓你我緣慳一面。

 

此外,一三到一四%的新生兒會因羊水提早破裂,因而吃下胎便,造成消化道或肺功能的後遺症,其中有三到五%可能死亡。不幸的,一向貪吃的老哥就吃了胎便,在保溫箱住了一星期旅館,你老媽只好每天猛擠六、七瓶新鮮母奶,全程低溫產地直送醫院,同時在加護病房外,隔著幾層玻璃,淚眼婆娑望著大寶兄,像一名憂鬱的動物園遊客。

 

詳見全文:黃哲斌,我沒有一天不感激你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孩(刊登於親子天下雜誌53期)

 

在懷孕的過程中我和韋哥閒聊不下數百次對於教養的想像(婚前就開始討論過哩),我們一致認同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教育觀,讓小孩擁有快樂童年快樂長大比什麼都還來得重要,也希望能在每一次作決定的過程中培養小孩獨立思考的能力(但也忍不住提醒韋哥,萬一生下沒有領悟力的笨小孩也只好認了)

 

而這些討論的根本前提是--生出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孩,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這些數據嚇不倒我們的,小蕃茄的平安健康(當然負責生的媽媽也是),是2014年共同的最深刻的願望!

 

剛剛把產檢報告轉告給韋哥,韋哥已經摩拳擦掌磨刀霍霍向陪產假單了...糾竟,小番茄生肖是蛇還是馬?星座是和媽媽很合的魔羯座還是和爸爸一樣的水瓶座?讓我(們)靜觀其變T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