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  

台中今天依舊陽光普照,每天都過著悠悠哉哉好好命的孕婦生活,卻也誠惶誠恐的珍惜著。昨天半夜被熱醒,瞪著因為有人在我肚子裡戲水而鼓動的肚皮,想像最多不超過一個月,小蕃茄要被迫從這個擠擠小小暗暗濕濕,卻溫暖安靜的子宮中,經過極為劇烈的方式降臨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就覺得比起來生產的陣痛(應該)不算什麼了。

 

最後一個月每週都要向醫生報到,今天是產檢日,38週,乙型鏈球菌SAVE。

 

今天看診超快速,很快照完超音波,我的體重比上週少一公斤,因為養分跑到小番茄那了,小番茄比上週大400克,粗估3200克要變大番茄,被提醒大太快,容易產道摩擦造成出血,我媽又有先例,醫生說雖然超音波測出的體重不準,但也未必都是高估,也有可能低估還是要小心,少吃多運動,偏偏我是貪吃的媽媽,加上回家給爸媽照顧身邊有一個比我更貪吃的我媽(蕃茄嬤抱怨最近腰圍多了一大陀肉,褲子穿不下了),啊啊啊啊克制飲食太痛苦啦(持續不斷的唉唉叫)

3

 

照片 1  

 

看完醫生被我媽唸了幾句,又莫名其妙悲從中來,在車上哭得一踏糊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誰來管管準媽媽的淚腺?我不想要接下來每天都哭得淚眼汪汪吼!

 

哭一哭下一秒兩人又興高采烈的去逛街吃中餐,一起瞪著春水堂的菜單不敢多點,兩人很客氣合點一杯小杯的"健康奶茶",點麵不敢點小點心,還去逛街走路自我安慰有運動。

 

2

其實全是為了留扣打吃全家的冰淇淋(沒吃到巧克力口味有點遺憾),蕃茄嬤吃完竟然很不滿足的說要請我吃哈跟大使才是真好吃(評評理,到底是誰害誰!)

 

1

回家把奶瓶奶嘴擠奶用具丟進洗碗機清洗,輕鬆!

 

把生產要用的東西,包括我的換洗衣物和小蕃茄的衣服都放進包包,保持開始陣痛可以提著走的狀態。

 

午睡時間聽著小番茄今天的胎教音樂--sonic youth,番茄公和番茄嫲昨天進房間後都一臉擔憂的說這音樂小番茄會脾氣爆躁吧!超有活力(可能一個月後會變哭著抱怨小番茄很機車,媽媽育兒聖經普門品一次都沒聽)。

 

還是要乖乖克制飲食和走走路,不想下次產檢被說可能面臨剖腹產的危機啊。

 

害羞來一下輕微滾動的肚皮>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