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把已經發表過的隨手記整理在這邊,避免流失。

 

5  

2/5 出生第一天,餵奶實況

奶吸一吸睡著,放下來停止餵食又一直給我吸手手,同批最大隻會不會食量也最大?都不知道媽媽光走去餵奶就去掉半邊屁股溜

 

2/7 

啾啾啾,吸吸吸,媽啊一直在肚子餓,發出啊啊啊的聲音抗議,嘴巴張超大!終於知道孕期我爲啥一直肚子餓。每天餵奶餵自己擦藥敷藥一天就過了。護士說我奶量摸起來還好,認真吸了一個半小時有時候吸兩小時,沒幾分鐘又接到巴肚腰的電話,明天出院要開始抗戰啦!

 

7  

2/7 回家了

親餵的番茄似乎對瓶餵的咻~喝沒有飽足感?哭得月子阿姨整夜無法入眠,討了60cc的奶還不夠,凌晨五點多來媽媽這邊吸兩下睡到現在,媽媽泥波寺上癮?連糖糖都受不了一直發出噪音的奇怪小人到旁關切。

今天屁股還是無敵超級痛,我的會陰到底是被剪多大一塊阿?T___T

 

2/12 be a good enough mother

產後約一週,體重已經和孕前差不多(重一公斤),肚子鬆鬆的,每天有時間就一直吃和喝,實在是親餵母奶太累人。

折衷選擇有彈性的規律餵養計劃,開始實施,第一次忍耐聽番茄沙啞的哭聲真的很捨不得啊!哭完睡到現在超過一小時,覺得到底妳是真餓還是想吸吸?努力學習嬰兒的語言。

生活不得不如此滿滿的,今天換月姨,太過頻繁不得不的移動,造成傷口反覆的撕裂,希望也能獲得充分的滋養。

學習當一個夠好的媽媽,在放手與不放間揪結。

 

8  

已經開始奶水共共流,手動擠奶器不堪負荷手好痠呀!鄰居阿姨推薦貝瑞克八代要直接買嗎?有推薦的寶寶監視器&哪裡買好哩?還是有好多東西要準備阿!

 

9  

2/13

吃飽飽穿暖暖肚子沒有漲漲,番茄昨晚沒有再頻頻哭奶,媽媽心中大石放下,也可以一起睡飽飽啦(感動之淚)。接下來想幫番茄看新衣,大隻妹預備滿月可能得穿6-12m的衣服,庫存快不夠穿啦(6-12m會不會也很快就不能穿啦囧)

肚子餓會開始小鳥嘴頭搖來搖去吃被子吃衣服開始哭促蜜,月姨教我吃飽拍嗝會多出一些空間,再餵一點點才是真的吃飽喔~

 

我的奶量進階到要用袋子才夠裝了,真的要感謝週遭的親友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幫我把生產初期會用到的東西都攅好好,省去好多手忙腳亂(^_^)快要可以見把拔啦,今天繼續好好睡吧!

 

10  

2/14 情人節

月姨力推漢口路上,中華國小旁的翔記湯圓,卸任產婦開口想吃媽媽就去排隊了,還有電視台來採訪。

精打細算新手媽最後還是選了貝八,覺得挺好用,有了電動還能邊擠奶邊吃東西呢!

小番茄今天好盧,應該是漲氣不舒服整個早上都無法入睡,幸虧有月姨照顧拍嗝按摩哄睡,一直到剛剛下午兩點多才睡著,媽媽好心疼。

啊!能吃能睡能爲簡單的小事感到滿足,就能獲得很大的能量了。

今天是元宵節、西洋情人節(小番茄報戶口的日子,是的名字取好了!),也是樂生院民湯祥明脫離肉身苦痛的日子,願這世上的人們,能獲得他本應擁有、簡單祥和的生活。

 

11  

2/15

這位爸爸說他女兒如果被他寵成抱著才肯睡,他願意負責,以後哭哭討抱可以每天相擁入眠,以此照作為見證!

 

12  

2/16 非語言訊息

番茄這兩天奶吸兩口就不吸,今天更是邊吸邊喘,月姨懷疑鼻子深處可能卡鼻涕,導致喝奶時呼吸不順,今天中午洗完澡,由番茄爸執行挖鼻任務,挖出一陀白白稠稠的鼻涕,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希望有解除不適。

小小孩的非語言訊息每天都考驗著新手爸媽,哭了先確定是不是肚子餓?還是漲氣?,在醫院時大便也會哭,現在已經學會分辨大便的屁聲和皺眉用力的臉部表情,知道該換尿布啦!

引起哭泣的判斷膠囊慢慢累積(之前都誤會番茄了,她還沒進展成依賴媽媽捏捏的小娃),現在再多加上鼻子不舒服,學習與小人的這些非語言訊息和平共處,學習放寬心。

 

16  

2/18 小玉的爸爸/番茄的阿罵

~_~;

洗澡的時候:等等我要拍胎毛
穿衣的時候:等等我要拍腳丫
拍嗝的時候:握著她的手來張大手牽小手
喝奶的時候:我可以拍妳的奶和她的嘴嗎(怒)

 

17  

2/19

Hi~我又來了,大家都說我像爸爸,妳/你覺得哩?

 

19 

 

18

2/20

天氣好好曬曬太陽

 

20

2/21

聽說水中生產的寶寶不怕水?番茄肚子餓洗澡會非常生氣。今天要穿迪士尼系列~

 

21

結果剛拍好照給我大便,尿布換一半噴尿沾到衣服,迪士尼系列只穿了短短一分鐘被迫整身換掉

 

22

 出浴照

 

23  

2/23 獨立的個體

有人會說,養兒方知父母恩,要感恩孝順父母。

我和韋哥認為,我們同時是番茄—林凌的父母、爸媽的子女,更分屬於獨立的個體,只是新增了一個角色,更認為,不是番茄求我們生下她,讓她來到這個世界,而是我們兩人做的決定,決定生她、養她、愛她,因此番茄不必因為無限上綱的,名爲父母的情感暴力,而退讓、妥協、失去自己的生活。

想的很美好啦,實際會怎樣也還是未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 寶貝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