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4  

照片中的被子,被套是番茄嬤為番茄量身訂做的喲~

 

母乳之路原來不是有奶就好,過猶不及都讓人困擾,供需平衡才是圓滿。

 

201403136  

 

目前我的奶量大約是番茄喝完(一餐100-180cc之間,一天喝8-10餐),每天還能再存150-200cc,這還是每餐高估番茄喝的量,不想重複溫熱或讓番茄喝放太久的奶,超過一小時沒喝完的我就會倒掉(每天大概倒掉100cc),我的奶量大爆炸,每天都在漲奶的不適中。

 

左右邊量產差異超過兩倍,右胸不排空胸部硬硬的一碰到就痛,但剛排空右邊擠左邊,左邊沒擠完右邊又在滴了,整天都很不舒服,身體還有發冷的現象,通常在凌晨發生,有一次剛好韋哥在說我整個人抱起來是冰的。

 

201403135  

為什麼奶會這麼多?可能我本身就是很有奶的體質,加上生產至今每餐都吃很好,原本就很愛喝湯湯水水,月子期間的湯湯水水又多是發奶的飲品,花生豬腳湯、山藥蘿蔔湯、紅豆甜湯、雞湯...因體質燥熱,幾乎沒喝麻油雞,另外每天媽媽都會熬一大壺用杜仲、枸杞、黑豆...等,媽媽檢定來源安全的茶水給我喝,生產至今我還沒喝過白開水(產婦不能喝白開水的說法)、還另外熬了非常麻煩要大火小火輪流燉煮的中藥補我的體質(痘痘終於消了,萬幸),但奶也因此大爆炸,左胸不定時會湧現小水柱激噴,右胸會大滴大滴流,一天至少要換一件衣服(我有用溢乳墊了啊)。

 

此時所有內衣我都無法穿,無鋼圈有襯墊的哺乳內衣穿了也會不舒服,但又不能不穿直接摩擦衣服和溢乳,只有mamaway的運動型哺乳內衣能救得了我,不管月子還沒坐完就請韋哥載我去補貨(但也因此胸部嚴重外擴又下垂,母乳人的悲哀T___T)

 

 無鋼圈有襯墊的哺乳內衣

好適合哺乳媽穿,可以從孕前穿到孕後,但孕後罩杯大太多Size不合了,不然擠餵母乳很方便

 

運動型哺乳內衣

媽媽手冊加購99一定要去買!坐月子期間很需要,我因為奶太漲太敏感現在只能穿這個,可惜舒服的下場是胸型大崩壞

 

201403137  

因為摩擦很不舒服,不穿衣服奶又會到處滴,實在受不了,趁回診時向醫院駐點的調理師諮詢,人超溫暖的調理師檢查了我的胸部,建議我盡量保持乾燥(可不穿衣服就不穿),回家後照做,還是不舒服且也不是長久之計,只好再掛號看醫生。

 

儘管生產時什麼都被醫生看光,但露胸還是會害羞啊!醫生檢查了一下,說我沒有乳腺炎的跡象,判定應該單純是奶量太多漲奶引起的不適,建議我盡量排空並減少發奶品的飲用。

 

201403139  

 

母乳之路真的好辛苦,如果能少掉擠奶和漲奶的不舒服,養小孩之路大概可以輕鬆一半,好佩服那些持之以恆餵母乳到小孩兩三歲的媽媽們,奶少有壓力,奶多又不舒服,媽媽之路到處是考驗。

 

2014031312

下圖是剛滿月時我的母奶庫存量,250cc約20袋

上圖是醫生說如果我有發燒或發冷吃的止痛消炎和胃藥,不影響哺乳

 

雖然庫存多,但我的使用方式是:如果可以還是盡量讓番茄喝當天新鮮現擠的母乳,若真的不足需要解凍,再從日期最早的開始喝,才不會老是在清庫存,讓番茄喝到不新鮮的奶。

 

201403132  

 

相關文章

母乳之路

衝奶衝衝衝

母奶的好與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 母奶 內衣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