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讓妳知道誰才是老大!

 

小蝸和老皮也是我和韋哥的女兒,所以當知道有小番茄時,我們都很期待以後番茄和兩貓玩在一起的畫面,對於過敏這件事,我們也是相信從一開始培養與習慣和毛小孩的相處,反而能增進免疫力的調節,從來沒有想過要因此和毛小孩分開!

 

但也知道貓咪有野性,並且領域性強,因此懷孕期間,我不時就會讓小蝸老皮和我的肚子接觸,告訴他們家裡要多一個妹妹了。也交代韋哥,小番茄出生後,要帶有番茄氣味的衣物讓他們熟悉。

 

10  

 

上台北當天,進家門前半小時小番茄肚子餓了,想說到家再餵食讓他哭,番茄是餓不得的小孩,餓起來可以哭得驚天動地都不用換氣,讓我們又心疼又好笑(我媽之前聽到還說太好笑了要錄影起來)。好幾天沒有見到韋哥的小蝸,餓著肚子在等門,看到哭泣的不明生物整個嚇翻了,接著見笑轉生氣,氣到攻擊我和韋哥!我們只好趕緊把番茄帶進房間,把小蝸關進書房隔離,老皮則是一派輕鬆,當天稍晚我在客廳抱小番茄時,還想一起窩進我懷裡。

 

觀察推測,小蝸對小番茄發出的其他聲音無感,對高頻率的哭聲特別有意見(像貓叫聲?)。韋哥說之前來家裡送貨的工人大哥們小蝸會怕,但是來家裡玩的朋友他則可以馬上融入模贈,不知道貓咪的親近雷達是怎麼判斷誰可以接近誰不行。

 

這事件給我們一個啟事,好險小蝸有先發飆,讓我們更謹慎看顧蝸皮和小番茄的相處,萬一在我們鬆懈時小番茄大哭小蝸暴怒,實在很難想像。

 

當天晚上我們漸進的讓兩貓習慣小番茄的存在,對於房間發出的聲音他們還是會好奇,又怕又想看,但與小番茄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番茄短暫發出聲音時,他們可以漸漸地不在乎了。

 

從一開始小蝸發出生氣的聲音,韋哥兇他,當小蝸友善磨蹭,給她吃餅乾,慢慢連結,增加他們相處的時間。

 

5

 

不知道誰和我說專家建議,小孩四歲以前避免和毛小孩獨處。雖然都是自己的孩子,但不同的天性和生活習慣,還是要注意。我和韋哥沒有因為這樣生小蝸的氣,知道她也是緊張、害怕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安撫她、繼續愛她,讓毛小孩們知道自己不是被拋棄,不是因此就不被注意,相信她們滾在一起玩耍的時間能早日到來。

 

12  

老皮太想占據餐搖椅,只好蓋起來讓他躺,小蝸則是到處噴自己的氣味,我抱著小番茄打字的現在,小蝸正在我腳邊撒嬌呢

 

2014.04.20

1  

突破性的發展,老皮想鑽進番茄的懷裡,番茄不小心摸了一下老皮,但後來老皮覺得哭哭的番茄太吵而離開,小蝸則一直在房間外對番茄仍有戒心

 

2

媽,就算妳想討好蝸姊讓我穿得和她一樣灰灰也沒有用。

 

4

奇怪的生物今天變安靜了

 

老皮的反應:這白色毛絨絨的布有媽媽的感覺,可以送我嗎拜託(侵入)

小蝸的反應:這布不錯,但有點擋路(沉重、俾倪的,跳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小孩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